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一曲離殤斷人腸,韶華盡去淚滿裳

一曲離殤斷人腸,韶華盡去淚滿裳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一曲離殤斷人腸,韶華盡去淚滿裳。

  花前伊人慾憔悴,笙歌悠悠憶南疆。

  ——題記

  陽春四月,一個毛絮紛飛的時節。那白色的楊絮一蔟一蔟被風吹散,若不是那充滿春天芬芳氣息的微風拂面吹過,仿似又回到那殘冬時雪花飄飛的季節。

  揉揉的春風輕輕的,輕輕的托起那一簇,兩簇,柔白色的棉球。就這樣隨着清風蕩漾在林間。

  就這樣飄,飄過石橋,飄過殘牆,飄過斷壁,飄到那殘破不堪的庭院上緩緩落下。

  春風不再逗留,無聲無息的散去!那簇楊絮輕輕的落在了庭院旁的一棵白玉蘭下,靜靜的在這等待風……

  庭院前,一襲白衣盤腿坐在的湖岸上,胸前安靜的躺着一把硃紅色的琴箏。一雙素手慢慢的撫摸着琴箏,清風吹起,吹亂了她那三千青絲,也掩蓋不了那傾世容顏。伊人一聲輕嘆,彷彿嘆出了世間的悲歡離合,嘆出了仟陌紅塵。

  一曲離殤悠悠響起,多少韶華盡去,也不忘對那時的思念。多少浮萍聚散,也不忘對那時想念。多少歲月的寂廖,也不忘對那時的誓言。

  清風又一次吹起,那一襲白衣起身,走到那白玉蘭下,折下一朵,放到那瓊鼻上,慢慢陶醉在思念的芳香中!

  滴答,是雨,是淚,滴在了那簇楊絮上。

  我願化身石橋,受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晒,五百年雨淋,只為等我從橋上走過。只嘆世事弄人,此去經年,那次的邂逅,只在指尖上殘留。

  清風再次吹起,滴答,是淚,是雨。那簇楊絮迎風飄起,飄過伊人那如水的雙眸,飄過搖擺的白玉蘭,飄過被歲月腐蝕的石橋,飄到那湖面上,盪起一圈一圈的漣漪。

您正在瀏覽: 一曲離殤斷人腸,韶華盡去淚滿裳
網友評論
一曲離殤斷人腸,韶華盡去淚滿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