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夢中花園》

《夢中花園》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夢中花園》 標籤:秘密花園

  她曾跌跌撞撞進入過一個公園。

  那還是夏日午後, 太陽被稀薄雲層遮擋,溫度仍居高不下。公園被城牆從四周圍困住,唯獨這片綠色匯聚起來,與澄碧人工湖泊相互掩映,美得寂靜寥落。抬頭只看見深山高處的藍色天空,一如傾倒的海。一座弔橋連接兩處山峰,隱約間似乎能夠聽到鐵環的撞擊聲響,黯啞中顯得凄涼。

  過於靜,她甚至聽見的自己的心跳,跟隨着腳步聲,聲聲有力。世界的喧囂自此退去,隨時可能溺亡和失憶。眼前出現重疊光影,整個人踉蹌不已,恍似醉酒。這一倒,好像要摔向蔥蘢花叢般,整個人身上都沾滿了香氣。

  園中的香樟樹落下枯葉,細密鋪滿了小徑,連樹下的石凳都寂靜無聲,只同落葉私語。花圃中開了不知名花朵,有蟲子啼叫,而蟬鳴好像從很遠傳來,到達耳畔時已低不可聞。

  她疾疾走過,似乎在穿越漫長路途去赴一面之約。

  身邊空無一人,也一言不發,就這樣徑自走下去,不知道要去哪裡,也不需要知道即將去往何方。( 散文網: )

  遇見數棵芭蕉樹,葉片寬大渾厚,綠意要冒出來一樣。在它旁邊,是幾間低矮房屋,再不遠,花圃里開了滿滿的紅色花朵。她俯身細細觀看它們,覺得這些花朵在掌心跳舞,動作恣意忘我,連花粉抖落一處都不自知。

  她在掛滿紅燈籠的廊下坐下,面對滿池水發獃。覺得發困,便靠在木質欄杆上沉沉睡去。在夢中,她看見湖水泛起漣漪,鯉魚、白鵝游至身邊。

  她掬水對它們笑,問,這是什麼地方?

  你夢中的花園。

  你曾給我的,都是好光陰。

您正在瀏覽: 《夢中花園》
網友評論
《夢中花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