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塵緣,一笑淺

塵緣,一笑淺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雨細風斜,心頭,淅淅瀝瀝一片。推開窗,冷風刕刕,一瓣落紅,飄落腳下。煙雨迷濛中,這個寒冬的漫漫的長夜,夢裡花落知多少?

  夜未央,燈火闌珊。也許,記憶太深,曾經的愛,在歲月的唇邊,永遠是一抹微笑,溫暖着如春的心房。初戀的馨香,如一朵蓄謀已久的嫩蕾。綻放的時刻,總讓心漲為潮,卷為浪,席捲整個生命的蔚藍。誰都想擁有一段完美的愛情,牽手塵寰,撒一路芳菲,舞一曲化蝶,讓所有的蛻變為愛而痴狂。

  也許你未曾留意,你的綽約風姿,讓我指尖流芳,滴下的墨香韻味悠長;粒粒文字都因為你而狡黠,演繹着一箋箋兒女情長。你的凝眸似水,讓我心花怒放 ,一樹搖曳,片片花瓣,醉跌流年。而你的輕輕嗟嘆,又讓我六神籬落疏疏,經不住,一滴雨的冷,一片雪的寒。

  愛情,總關風月,無酒,不成詩篇。

  曾幻想,秉燭夜讀,紅袖添香,束世俗於高閣。耕詩研畫,讓愛,染成青山綠水鳥語花香;用心,勾勒草廬籬笆田園,我們的世界,纖塵不染。但世俗處處暗礁,緣份之船搏擊着每一次驚濤駭浪,駁駁斑斑的情愫,早被擱淺在流年的外灘。我的愁緒深深淺淺,尋尋覓覓成詩行,往你的去向。

  你漸漸走遠,那份思念,越拉越瘦,絲絲縷縷,亂了心頭。愛的呢喃,落英繽紛。一季情殤,雨掛成簾,朦朧成一簾幽夢。在夢裡,誰被誰的故事擊成暗傷?在愛的岸,搭連一橋相思,只為佇立橋上,為你風雨千年。最初的承諾,在人生每個驛站,橫豎編網,只為珍藏你今生擦肩而過的一次回眸。

  當緣份的天空風雨飄搖,我錯失了一場精彩的表演。傳奇,只能留給他人續篇。沒有滄海桑田,也未曾海枯石爛,也許,自始至終,我只是一個無關緊要的觀眾。對你來說,你的前方,風光旖旎,希望無限。

  仟陌紅塵染,緣盡情絲長。我送別你的目光,雜草叢生,荒蕪成野。在這如刀的寒冬的夜,我忽然聽到了暮鼓的響。佛拈花一笑,在我的眼前。

  佛說,前塵往事皆有定數,緣起性空,何苦在人生的泥潭裡苦苦掙扎?我如夢初醒:執於情,必為情苦;執於念,必為念累。念念放下,生命才自在啊。

  我默默地祝福你,我深愛的人。也許牽手,是一種執著;放手,是一種覺悟。人生緣聚緣散,生離死別本無常。

  塵世間的邂逅,不管色彩斑斕,還是繁華散盡,均須淡然處之,一切隨緣。靜坐流年,捻一瓣心香,怡養性情;掬一段時光,讓心閑適。人生的暗處,蘊含無限光明,莫讓腳步躞蹀不前 ,跨過去,柳暗花明又一村。

您正在瀏覽: 塵緣,一笑淺
網友評論
塵緣,一笑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