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粉色信箋

粉色信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這一冬,寒風稟冽,曉窗上瀰漫著朦朧的水珠,窗外一片雪白,記憶里有棵梅花,縈寒盛開,香自嚴寒里,飄來嚴寒中,它是冬季的英雄,給人們心裡樹立了一個堅強,經的起風雪的形象。還有一個摘梅花的女孩,在吹散的梅花里旋舞,迎着風雪笑着,還用樹枝畫梅花,寫祝願,釋放了內心的冰雪,融在雪中,寫了一個屬於她的故事。

  而如今琴聲幽幽不見初衷美景。重複的懷念,不如想起,寫在一張信箋上,把內心的種種感情依託在紙上,藉著風,吹給遠方的她。時光依舊流淌,當初離別的場面再一次浮現。那是一個雨雪紛飛的冬季,一個人背着行囊說要去遠方,走了幾步,回望了幾幕,淚水緩緩流淌。日出到第二天,相望變空白,看不見你的笑臉,向我揮了揮手走更遠。你走之後,回憶里思念讓人消瘦,一個人重溫這個季節的美好,水悠悠,人也幽幽,看不見凋謝的痕迹。因為不知花開,何必題花落,漫長的深夜,凝結成了霜,一片冰冷的世界,種植不了綠樹紅花,感覺不到日出東方,數尺斜陽,照在身上,和熙溫暖。只有一種涼意入夢,令人難眠,一片愁,無可消去。

  拿着冰冷的筆,不知如何落筆。一題花開花落,還是花落。後來墨跡痕干,思念卻越來越濃,想象梅開時節,遠方人歸來,共吟賞一城煙火,把所有的心愿釋放出來,再也不是煙花易冷,而是煙花笑,一地白雪,有踏過的痕迹,一捲風襲,一場歡歌戲舞,一場花開花落,一場如詩如畫的畫面。故事隨着雪下,再一次放映着當時美麗的笑臉,那個意美的時間,多了一雙手,仰望着天空,大聲呼呼,吶喊,向這個世界宣布我好開心。我的世界變成了粉紅色,不再單調雪白,多了一方喜悅,突然發現世界好美麗,下雪也覆蓋了綠樹紅花,也遮擋不了這色彩繽紛的山水畫意。打開心裡的門窗,換一個角度看世界,處處都是風景,寒冷里總有一份溫馨,小生活,大世界,雙手握,美好就種植在心中。

  一紙紅箋,一顆心的寄託。無緣再見花開,一起見花落。日出日落,總有一個人等着另一個人。時光淺,思念深,閉上雙眼,再醒,你若安好,我便晴天,絲絲縷縷的祝福是我心,飄飄洒洒的梅花是你意,只要有人記得,有人想起,那就很美好。停筆,畫下一個圓圈,一段生活的紛紛擾擾,總要一個結束的尾聲。那段回憶已珍藏在我心底,生活是流不完的源泉,還要繼續,尋夢,徘徊,路口,熟悉的身影再一次盡入視線。重複走過的路,心卻沒有重複過,人生只若你初見,第二次轉角會遇到誰,沒有走過就沒有答案。

  粉色的信箋,盛滿思念的淚光,寫滿心裡的秘密,一筆一紙一心,一轉眼間不見,隨風飄遠而去。

您正在瀏覽: 粉色信箋
網友評論
粉色信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