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風起,碎碎念

風起,碎碎念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寒風凜冽的夜晚,飛旋的枯葉不時敲打着窗扉.是怎樣的荒涼,悄悄的撩動了筆者的心弦

  像山坡滾落的石子墜入了湖心,那塵封的記憶,想來如此宿命.寒冷的夜,望着天邊月,不言不語. 沿襲歲月的軌跡,逆流而上.江南青石板路上撐着油紙傘的女子,早已錯失了煙雨似夢的花期.

  日子匆匆,年復一年,靜於一隅時,總會懷念,懷念從前.

  這塵世的紛擾,也許只有在濃郁的夜色里才能短暫的忘懷.一個人哭,一個人笑,一個人過着平淡如水的生活.閉上眼睛,孤單的夜晚屬於寂寞的人.天上的星星在閃爍,滾滾紅塵中,那些為愛執着的記憶,衍化成了萬千星輝中的哪一顆?

  有時候覺得自己就像一隻逐日的蝴蝶,在倉惶的流年裡掙扎着蛻變。

  飛躍夢想,捨去曾經深入骨髓的依戀。高飛,高飛,追逐着遙不可及的太陽。縱然飛到城市的邊緣,隔海的思戀,亦無從終止。

  找不到一個停止思念的理由,讓所有的寂寥與憂傷都融入筆下。用一場飛雪的時間去祭奠,你在我身邊,我看着你的臉,相逢后就要別離,這薄涼的流年,我們終不能倖免。

  愛上一個人,要累積多少緣分,要經歷過多少次擦肩?

  十二月的夜,風還在吹,聽着[流年]的女子心緒難平。

  歌里說,”懂事之前,情動以後,長不過一天。”當你的臉龐湧入我的眼帘時,我就知道,那雙清麗的眸子,會縈迴在往後每一個無從言說的夢裡。

  無人的時候,我總在惦記,惦記那個為我遮擋陽光的你。那一天是個晴好天氣,站在你影子里的我,感覺是那麼甜蜜。曾經,你是我的風,是我的月,是我心裡祈盼出現的虹霓。

  未來,也許我們都會忘記,忘記在流金歲月里顛沛流離的愛情。

  總喜歡在枕邊放一本【宋詞】,那沉澱了千百年哀怨婉轉的清詞麗句,會在寂寥的夜撫慰飽經滄桑的心。一縷相思,隔溪山不斷,是苦情人的共鳴。

  曾經堅信一往情深,對愛情不曾有過懷疑。行走在嘈雜的鬧市中,心越來越波瀾不驚。漫漫人生路,一攬清風,二攬離懷。也許瀟洒肆意的姿態是成熟的偽裝,很多時候,我會懷念十七歲時,那個笑的肆無忌憚的自己。

  跌跌撞撞,一路坎坷艱辛.也許宿命,也許咎由自取.起風的日子,你不經意的走進了我的紅塵.沒想好未來會是怎樣,耳鬢廝磨時的款款深情,早已隨風遠去凋零.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也許真不是生與死的距離.或許,明明相愛,卻不能在一起才是最遙不可及.含着淚在靜靜的夜色里,過濾曾經的悲喜.突然,好期盼草長鶯飛的春天.

  。

您正在瀏覽: 風起,碎碎念
網友評論
風起,碎碎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