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離別的天空,飄着你的相思

離別的天空,飄着你的相思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走的那天,天空沒有一絲的雲。潮熱的空氣像揮不散的水流,一直在身邊流淌。

  這是一個炎熱的夏日,亦是一個分別的日子。離別的傷感悄然融入到熾熱的空氣中。卻被我強裝的笑容掩飾着,如一片迷濛的輕紗,淡淡地籠罩在我的心間。

  而,這一天的他,一直沉默。

  中午朋友的踐行宴,在一個東北風味的鐵鍋莊園。幾個最好的朋友們,在一起吃着飯,聊着天。氛圍很輕鬆,笑語滿屋,我用相機抓拍下一些鏡頭,想在思念的時候,可以看到他們的笑臉。還有,我的他。

  分別怎能因為不舍而不去奔赴旅途呢?回到家,已是應該出發的時間了。將東西裝上車,在家人的陪同下,直奔機場。

  十幾天的日子,有着太多美好甜蜜的回憶。短暫的假期。為了工作,我不得不再次離開我的愛人,離開家人。我默默地看着在刺眼陽光下的林立樓房,看着連綿的車流,心裡的傷感越發沉重。聽着老人的細言細語,我輕輕地應着,狠狠地忍着淚水。

  轉臉看着開着車的愛人,他還是沉默,一言不發。我知道,他有再多的不舍,也無法讓我不離開他奔赴遙遠的北國。我只有默默地,用心與他交流。

  在等待紅燈的時候,他會把我的手,拉入他的掌心,輕輕地撫摸。

  我只是靜靜感受着,從他掌心專遞過來的溫暖。象他的愛,溫暖的感覺。

  到達機場,換登機卡,進入安檢的入口,我對家人揮了揮手,在他們的注視下,隨着人群漸漸消逝在他們的視線里。

  ……

  我慢慢升起,透過機窗看着這座繁華的城市漸漸模糊。直至完全看不到了,置身在層層的雲霧之中。我看着灰藍的雲層,厚重立體,從我的眼前慢慢掠過。漸漸有了冰冷的味道。我沉靜地看着,想着,在離別的天空,用心筆細細刻畫出他的面龐。

  我知道,他一定在仰望天空,在想念旅途中的我。

  相思滿溢,鋪滿遼闊的天空。在這片天空中,是我們彼此的思念,濃濃的,厚厚的,如那片鑲着金粉色的雲彩,在彼此的心空中停留,泛着屬於自己淡淡的光彩。

  離別的天空,飄着相思,我的,還有,他的……

您正在瀏覽: 離別的天空,飄着你的相思
網友評論
離別的天空,飄着你的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