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王金生特別沮喪。今天,他第一次知道自己的身世,一個要來的用於養老送終的娃。他怎麼也不能相信,自己喊了十多年的爸爸媽媽,竟然是養父養母。他痛恨這個社會,痛恨重男輕女的陋俗,甚至痛恨自己是個男娃。他背着空空的書包徑直向南走去。

  “金生,金生,走錯路啦!”

  “金生,吃錯藥啦!”

  “金生,今天怎麼啦?”

  ······

  玉雅初級中學的同學們一個個追了上來,想詢問這個平時愛說愛笑的“活寶”,今天為何抑鬱了?或許是看穿越小說太多了。初中的生活天真快樂而富含浪漫。尤其是當今這個不差錢的年代,幾乎每位“小公主”、“小少爺”身上都不缺一部或大或小或洋或土的手機,看網絡小說是他們公開的秘密,穿越、玄幻、修真都是他們的最愛。

  “沒什麼,我走親戚。”

  同學們面面相覷,原來金生串親戚,我們驚訝個什麼勁,也就一鬨而散了。

  王金生走着走着,總覺得身後有個影子似的,猛回頭,令他大吃一驚:原來是臨班的一位短髮女生緊緊相隨。

  “你跟我幹什麼?”

  “誰跟你啦,這是我回家的路。”

  她回家?誰回家會走這條路啊!方圓幾十里誰不知道這要路過的洋大橋的厲害。就是成年人也會繞遠路絕不會闖這鬼門關的。原來,這洋大橋原名揚大橋,聽說是清末的舉人揚大為紀念自己中舉而在汝河上特意修建的,後來常有些離奇古怪的事情在此發生,例如:一賣油郎失手把秤砣掉進橋下的流水裡,竟如魚漂一樣游來漂去,要知道,那秤砣可是純鐵的呀!還有,常常大白天就能聽見婦女小孩在橋頭哭聲滔天,卻不見一個人影······所以,人們就改其名為洋大橋了。久而久之,只有鬼或是過鬼門關的人敢過這座橋了。尤其現在,這汝河上離洋大橋不足一公里的上下游各有一座鋼筋水泥的大橋,誰還願意走這名為大橋實為幾塊青石鋪就的老橋呢 至於王金生,他有自己的打算:實地找尋橋下的真鬼,並央求她把自己一併帶走。可事與願違,後面緊跟個掃把星。

  “你不怕?”王金生不熱不冷的問道。

  “怕什麼!”那位女生毫不示弱。

  得了吧!王金生心想,別逞能了,若不是我在前面,保證你不敢過橋,甚至看一眼的膽量都沒有。這樣也好,讓你見識見識本少爺的勇敢,也讓你知道什麼叫臨危不懼。王金生想着,步子不由得加快了,再偷眼看看她,像是量好了距離,總是不遠不近的跟着。

  洋大橋就在眼前,三條一米多寬巨條青石並排而成,石條中間的空隙足有半尺多,橋下流水潺潺,青石光滑如玉,若設一處茅屋,還真是小橋流水人家。但這對王金生並沒有吸引力,畢竟這是鬼多人少的地方,他不由得心頭一震,忙回頭觀看,她依然不緊不慢的跟着。

  王金生疾步上橋,徑直向對岸奔去,心想,看你敢不敢過橋?橋身不足十米,很快到了橋頭,再回頭,怎麼也尋不見那位短髮女生。王金生十分納悶:難道她不小心順着橋縫掉水裡了?怎麼沒有一點聲音 他頭髮豎直,滿身雞皮疙瘩。

  接下回《鬼來啦》

您正在瀏覽: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網友評論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