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明明知道相思苦

明明知道相思苦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明明知道相思苦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是人類的感情太豐富,還是貪戀這杯`美酒`太久?

  “明明相思苦,偏偏對你牽腸掛肚……”一條巨蟲隨着撕心裂肺的樂曲,慢慢爬過心臟,潛伏在五臟六腑,蝸牛般的前行,每一步痛疼難捱。

  重重複復播放着這首歌曲。輕柔、凄楚哀怨的曲調瀰漫在整個小屋,宛如濃濃的霧靄,籠罩、升華。

  秋季的落花,繽紛滿地,西風落葉時卻依稀看到豐收的喜悅,碩果累累。

  是月老貪杯醇香老酒,迷糊拉錯緣分線?在秋高蕭瑟、滿地落花時,巧遇清掃殘花落葉的人,故而痴情人充滿對春的憧憬,編織一個個色彩斑斕的牛郎織女夢,

  明明知道相思苦,可忍受着煎熬。因為秋始終是秋,已過了奼紫嫣紅的春,結下了青澀的果實在夏,而到秋,早已瓜熟蒂落。又哪有春的夢?

  很多道理,我們都能明白,可往往在千萬之一的緣分里,你遇到了,就如王菲的那首歌:只是因為在人群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沒能忘掉你容顏……

  落花的女人,只有把這份春的夢,相思豆,種在心裡,澆水、培土、施肥,細心呵護。其實彼此都明白,這樣的相思豆不會開花、結果,更不會有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爛漫童話,但還是固執保存在保溫室,小心翼翼呵護着,不敢輕易去觸碰,更沒有權利打開。

  人是智商最高級的動物,有時又是智商最弱智的動物。明明知道是錯誤的,還在繼續堅持,因為無法割捨,無法放棄,無法面對寸斷柔腸的疼痛,於是自欺欺人。相思苦,哭得如不加糖的咖啡,帶着幸福的淚水,慢慢品嘗,咽下。

  路歸路,橋歸橋,這樣的感情永遠不會相交。因為彼此被一個良知與道德的天平束縛着,只要有良知的人,他都明白:這是一道永遠不能越過的鴻溝。情不自禁反問:溺水三千,何必獨飲一瓢呢?人就是一個怪物,世間出類拔萃、才華橫溢的人,數不盡數,高富帥比比皆是,可偏偏不是自己所能心儀的。笑問蒼天;是造物弄人還是人間情多?

  不想渡過對面的河,只想遙遙相守,隔岸觀火的情意。

  有時候,真懷疑是寂寞時錯愛還是真的愛上?只有這首傷感的音樂給自己一個完美的回答。相思苦,苦相思。山色空濛雨亦奇,把這道壯觀、雄偉、迷人的風景冰封吧,放進保鮮瓶永遠不打開,永遠是春暖花開的春。

  女人,做一顆飄逸俊芳、高潔淡雅、神韻兼備的蘭花吧,不需要引人注目,更不可招蜂引碟,在峭壁懸崖中只為他開放,為他花香馥郁,走到哪,都會留下沁人心脾的余香……

  ——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

您正在瀏覽: 明明知道相思苦
網友評論
明明知道相思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