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人才醉,心便碎,為誰飲風吞雪?

人才醉,心便碎,為誰飲風吞雪?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薄酒未酌,先飲盡了風雪,一瓢未取,徒看弱水三千。無端心緒,莫問,莫問。——-題記

  一路涉水而來,沿途的風景,未及細細品味,泛眼就已陌路。而前路一片朦朧,捂着心,逼問自己該何去何從,苦尋覓,盡彷徨,妄談滄桑,給不了你安全感,徒留眼帘漸漸浮起水霧寓言着我的無助。

  人說,最撼人心魂的悲劇往往始於最動情的喜劇。愛情究竟是因為悲劇而動人,還是因為太動人而橫生禍端,招致悲劇登場?梁祝化蝶,比翼雙飛,現實的悲劇轉場為虛擬的喜劇。這悲悲喜喜間,痴情兒女,熱淚成河。是為其生前的曲折坎坷而慟哭涕流還是為其生后的美麗童話喜極而泣?

  悲與喜交錯織成的愛情帛錦,喜與悲比照,淚與笑比照,有了情緒的變異和倒錯,因此也就有了我們審視和冥思的價值。

  愛情,充其量也只是茶后飯餘人們討論的一個客觀名詞,只是提供了一種審美可能。而只有不同的紅男綠女傾情演繹各種版本才能使這種審美可能不同程度的實現,羽翼豐滿,有血有肉。沒有生命的故事,瞬間變成公認的美,撩人心弦。

  愛情有喜有悲,是我們給愛情注入不同的意味,愛情就隸屬於我們不可複製的獨家發行了,我們便從愛情的欣賞者變締造者了。其中的滋味,或許也只有自己和心跳與自己是一個頻率的知音能懂了。

  我一直把自己定義為一個締造者,從不需要模仿別人用了千萬遍的老套式浪漫去打動心儀女子的芳心,我有千萬種浪漫能使你明白我的心意。可是,我沒料想到的是在愛情的國度里,我是你毫不費力捕獲的終身奴隸,時時刻刻要仰仗你的鼻息。你說愛情是明亮而不刺眼的東西,可我還是要對你察顏觀色,小心翼翼。

  這場只有悲喜沒有對錯的追逐遊戲,是否還需要繼續?我們的故事,若你執判筆,結局你想寫的是悲劇還是喜劇?雪又飄起來了,你又身處何處,心向何方?

  天寒地凍的歲月,你說我沒給你絲毫暖意,我又一直在為誰飲風吞雪?

您正在瀏覽: 人才醉,心便碎,為誰飲風吞雪?
網友評論
人才醉,心便碎,為誰飲風吞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