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今生無緣

今生無緣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如果今生我們有100次見面的機會,我願一年見你一次,這樣我就可以見你一百年……”這句話是他對我講的,我牢牢的記下來了。

  我們同事幾年了,一直是那種最普通的同事關係。在我看來:我們有着太多的距離,有着文化和生活習俗的差異。他是一個沉默,不善言詞的人。生活的圈子除了他的老婆好像並無其他。對於這樣一個奇怪的人,我從未想過要去更多的了解,我原本對他人的事情就不感興趣。在他的眼裡:我也是一個很古怪,多愁傷感,有點冷,不太願意與人打交道的人。就是這樣的兩個人,原本好像扯不上關係,卻也會有故事發生,真的是很不可思議。

  我不知道他對我的感覺是從何時開始的,他說已觀察我很久了。有些事情真的很奇妙,我們竟然也可以像朋友一樣訴說彼此的煩心事。聊着這一切的時候我們是通過網絡。我們在同一棟辦公樓,偶爾碰面打個招呼。他和我的話題幾乎都是圍繞他夢中的她。第一次聽他講這個夢的時候,我真的很訝異。我不知道看上去木納的他還有如此細膩的情懷。每天聽着他為她的悲而悲,為她的樂而樂……我看得出:他很愛那個夢中的她。我勸他早一點清醒過來。因為他們是不可能會有結果的,他逾越不了現實的橫溝,放不下的東西太多。他也知道,他說想將這段情一輩子放在心裡,因為這是他一生中最美的夢。我更加沒有想到的是這個夢中的她竟然是我們公司的。平時沒見他和任何人走得近,我怎麼也猜不出她是誰?我讓他乾脆跟那個女孩表明好了。他說怕嚇到她,怕她會逃走,以後就再也見不到她了。我為他的這份真情感動,也很羨慕這個好多次出現在他夢裡的女孩,被他如此深深的放在心裡愛着,卻全然不知情。看到他這樣,我真的很不忍,我想幫他跟那個女孩講,明知沒有結果,還是想講出來。愛,就是要大聲的說出來,不是嗎?最起碼講出來了,他心裡會沒有那麼苦。他沒有答應,他說等他離開的時候,他會親自跟女孩講,不知道為什麼?他並沒有等到離開的那一天,他就告訴了那個女孩,他說等不及離開的那一天。這個女孩就是我。

  這一切好像在演電視,我有被愚弄的感覺。當時真的沒有辦法接受這個答案。當一切回歸平靜之後,我發現自己的感覺也朦朧起來,感情就是如此奇妙,我也愛上他了。不經意間他就這樣走進了我的心裡。人非草木,當初我也站在夢的邊緣,陪他一起感受的。我們彼此愛上了不該愛的人。卻彼此心中有着共同的牽挂,都不想傷害任何人,我們只能用心去感受彼此,我們愛的很痛。卻也快樂着。

  我們好像有着心電感應,我常會在凌晨醒來,就像是被人喚醒一樣。上班他會問我昨晚是不是醒過來了,因為他又夢到她了。有時外去辦事,他會發來簡訊告知我他的想念,交待我在外要自己小心……我被幸福溢滿全身,也很痛苦,明明相愛卻不可以愛,只能彼此默默的關愛。每次下班,他會不厭其煩的交待我不要一個人外出,我會假裝生氣的回他:知道了啦。他會說:你不耐煩,那我不說了,我只是擔心你。我的心裡滿是感動,不能言語。有次他在外發來簡訊問我:剛才你是不是有遇到很高興的事情?因為他也莫名的心情很好,而且像瘋了般的大笑。我不知如何回他,確實之前有過很開心。肚子痛,我用手輕捂一下,這樣一個細微的動作都會被他發現。他好像永遠都站在某個不被人注意的角落望着我。曾經,我們幾乎在同一個時間,給彼此寫信,寫着同樣的標題,相似的內容,都在期許來生,這是一種怎樣的默契?睡不着覺的時候,我喜歡捧着書本,忘了時間,每晚我大約幾點鐘關燈就寢他都知道,他會告訴我不要太晚睡覺,對身體,對眼睛都不好。今天凌晨一點多了,我還捧着《讀者》在看,他發來簡訊:夜深了……當我打開門,站在陽台望向遠方他的方向時,他已離開。我的眼角溢滿了淚,關了燈還是睡不着。他常在網絡上給我留言,看到留言上面他對我的想念,看到他又借酒消愁……我真的心好痛,真的好無助,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們都錯了嗎?明明不可以愛,老天為什麼還要讓我們相愛?每次看到他心情鬱悶,我好想陪着他,給他一點點溫暖,但我不可以這麼做。在公司見到了,還要故意視而不見。有時他問我:為什麼看到我了連頭也不抬一下?我說: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而是你就站在我的面前,我卻還要假裝視而不見。我們都深知這種無奈。他說他也不敢久看我的眼睛,我更害怕四目相對的剎那。在大家的眼裡,他是一個冷漠的人,須不知他也有如此細膩的心思和情懷。他對我說:他什麼都不能為我做,只有在心裡默默的給我祝福和關愛。我們彼此關懷,彼此惦念。真的想告訴他:他為我做的,這一切都已經足夠溫暖我一輩子了。只要他能幸福,我便會在心裡笑了……

  今生無緣,我們共同期許來生。我等着你。等着來生你來守護,你來愛……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今生無緣
網友評論
今生無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