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冬天裡最美的村莊

冬天裡最美的村莊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冬天裡最美的村莊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冬天最美的村莊莫過於北方的村莊了。那些潔白透明的雪成了一件件鑲有珍珠的衣裳,穿在了那些樸素的土房上,雪成了那些不起眼房子最好的裝飾品,一下子,一個村莊,一個只屬於北方冬季的村莊,都像是一座雪雕的宮殿,聖潔的景象這是老天在冬季里賜予北方村莊最好的禮物。住在村莊里的人,也享受這片聖潔,有人會在村裡唱着讚美歌,有人會在村頭仰望,還有一群虞城的人在屋裡的炕頭上深情的禱告,村莊的人各有各自的忙,不過他們不忘記神的恩典,他們有着同樣的信仰。在一個冬天,在一片片白皚皚的雪中,透過的是他們同一個微笑。

  我是個南方人,要不是來北方求學,是感受不到這北國讓人激動的季節,要不是無意在冬天這個季節里看到北方的村莊,我還不知道,北國這片黑土上,還藏着一片水晶宮,只有在冬天,他才會把一個冬季結晶下的宮殿展示在我們面前。我家也在一個村莊,有幾個冬天也有雪下。可是那零零星星的雪花好像是不太依戀那些青磚瓦房,很無奈的鑲掛在瓦上,那些個景象,讓人看的心疼,因為在冬天,南方的村莊實在是顯的有些蕭條。北方的村莊就不一樣了,我反而覺得,一年四季中,這兒的村莊在冬的季節里是最富有生命里的,是最美的,本是寒氣逼人,本是萬物蕭條,可那些從藍天下灑下的一朵朵美麗的雪花都在為這兒的村莊停留住自己腳步,用她們最聖潔的身影給村莊一個冬季的生命。所以在片片雪花堆積下的白色世界了,北方的村莊活了,生機勃勃,猶如有一個白色春天的復活。

  “ 遲子建”的散文我是非常鍾愛,她有本散文集“北方的鹽”,裡面有關於雪天,對北方的村莊的描述,實在是太美了,她只用了那淡淡的語言去抒寫,為什麼就能讓我看到那麼美的村莊呢?還是因為北方冬季里的村莊本來就是很美,是大自然的一個奇迹,是上天對村莊樸實無華的雕塑,所以北方的村莊就不需要人們用多優美的詞語抒寫她的美麗,她在一整個冬天,本來就很美。

  冬季,北方的村莊總是讓人的心情能夠平靜下來,當我們心裡背着一個大大的包袱難以卸去的時候,當生活給我們層層施壓的時候,這時,我們應該來到這潔白樸素的世界里來,看那些穿了白衣裳的房子,看看那結着水晶果的樹,看看那正開的着急的雪梅花,最後看一眼,村莊里,那幾個孩子在潔白的羊群里玩耍的畫面。看了那些,我們的包袱還會在嗎?我們煩惱和憂愁還會一直糾纏我們不放?當然不了。因為,我們看到了在那不友善的氣候里,在那冰冷的溫度里,房子依舊在跳望遠方,樹也在開心搖擺,花兒在盡情釋放,更有趣的是那幾個如天使般的孩子們,他們在羊群里,對一個冬天,對整個村莊在微笑着。

  我覺的我像是北方冬季里的一隻白狐狸,眼神總是漠視着周圍的一切,總喜歡徘徊在那些村莊周圍,只是單純的要佔有她的美麗,我不需要食物,不會去傷害村莊那些可愛的生靈們,因為聖潔的土地,灑落的雪花,已經給了充足的養分,我只想看這那可愛的村莊,那被雪花裝飾的村莊......,看來是我想多了,我只是世俗里的一個人罷了,就是愛上了,冬季里北國的村莊。

  北方的村莊,是沒有南方人眼中的那些樓房景象的,平時也沒有江南水鄉的那份秀氣,三季都在低頭沉默的樸素村莊到了寒冬一季,一切都變了,沒有紅花綠樹,沒有了春風楊柳萬千條,只有淡淡的銀裝素裹,這就夠了,足夠裝飾北方村莊一整個冬季。

  如果我是一隻精靈,我會常常駐留在北方的村莊里,靜靜守候冬季的到來,欣賞一個冬季下的樸素!

  :

您正在瀏覽: 冬天裡最美的村莊
網友評論
冬天裡最美的村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