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實習教師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篇1

  當前,有些黨員幹部對於學習黨章黨規和總書記系列講話,在思想上缺乏重視,在行動上不見成效,導致思想和言行都和合格的黨員標準相去甚遠,要革除此弊,對中央提出的學習黨章黨規、學習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的"兩學一做"要求,必須狠抓落實,真正把從嚴治黨要求貫徹到位。

  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黨章黨規就是黨員幹部的行為準則和規範,我們的黨員幹部如果對這個準則和規範一知半解甚或一無所知,那麼說出什麼"雷人"的話、做出什麼"雷人"的事也就在所難免了。強化黨章黨規學習,除了要求黨員幹部在平時加強個人自學之外,還要有規劃,定期組織黨員幹部進行集中學習或輔導;有督查,看看各級黨組織有沒有將相關要求落實到位;有檢驗,看看黨員幹部的學習是否取得實效。

  黨章黨規和總書記系列講話共同構成了目前黨員幹部學習內容的雙翼,只有準則規範的約束,沒有科學理論的指引,黨員幹部同樣也難以展翅高飛、有所作為。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最新成果,其學習必須和黨章黨規的學習同規劃、同督查、同檢驗,這樣才能推動黨員幹部在學習上不走過場,在行動上積極作為,做新時期名副其實的合格黨員。

  篇2

  做好新形勢下的組織工作,我們首先要把"兩學一做"這項重要的政治工作、政治任務抓緊抓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繼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之後,深化黨內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實踐。

  要完成這項政治工作任務,一是抓學習。黨章黨規和系列講話共同構成了目前黨員幹部學習內容的雙翼。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而黨章黨規就是黨員幹部的行為準則和規範,必須把黨章黨規這個總規矩立起來,印刻在每個黨員的心頭,落實到每天的行動中。除了要求黨員幹部在平時加強個人自學外,還要有規矩學,定期組織黨員幹部進行集中學習輔導培訓,看落實,看成效。"學"的另一方面是學系列講話精神,因為只有規則的約束,沒有科學的指引,黨員幹部同樣也難以展翅高飛、有所作為。所以黨員幹部必須將黨章黨規和系列講話的學習共同規劃、共同監督、共同檢驗,才能推動在學習上不走過場,思想上不斷升華。二是抓行動。在學的基礎上,以學促干,將學習與行動結合起來。必須將所學所思自覺應用到工作生活上,應用到嚴格要求自己上。同時還應切實增強看齊意識、責任意識,學會站在黨和國家的大局上想問題、看問題,自覺在思想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對黨忠誠、服從組織、遵守紀律、踐行宗旨成為黨員幹部的內心信念,再把理想信念處處傳化為行動的力量,做一名新時期合格的黨員。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情況報告

  這三年來,做組織工作的明顯感覺到一個變化,那就是黨中央對於從嚴治黨的決心,從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到"兩學一做",從領導幹部到普通黨員,從思想領域到以知促行,涵蓋面之廣、發力之精準,都是前所未有的。上級對"兩學一做"已經做出了指導性的意見,作為最基層的街道黨委,如何將這項工作落實到位、讓每位黨員都參與進來,應該緊緊圍繞"嚴、緊、分"三方面開展工作。下面就學習情況作如下報告:

  一要嚴肅關鍵環節。根據"兩學一做"相關要求,將"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將以細化,確保學到位、做到位,街道層面必須制定學習教育的實施方案,至少安排一次全體黨員的黨課,結合"七一"前後、入黨積極分子班、紅色電影展播等活動,通過黨員輪訓等方式組織黨員開展"兩學",同時,要求每個基層黨組織結合每月的"三會一課"、"固定組織生活日",在會前會後固定時段學習黨章黨規、系列講話。在"做合格黨員"上創新方式,讓黨員現身說法、提高自主意識,將合格的標準提一提,讓每位黨員在爭做合格黨員的同時爭優創先、比奉獻,重新刷新黨員在普通老百姓心目中的形象。

  二要抓緊時間節點。雖然學習教育永無止境,但是仍需在集中時段提振精神,讓所有支部、全部黨員思想上緊一緊、行動上趕一趕,基層黨委必須制定嚴格的時間安排表,結合黨員組織關係集中排查工作,確定完成時限、上報完成情況,務必確保避免走形式、走過場,一定讓每位黨員入腦入心,對於那些認為組織工作太過務虛可以等一等、拖一拖的,必須採取措施加以批評通報,思想政治教育不是立竿見影的工作,但確是鞏固黨的執政根基的基礎。

  三要注重分類指導。分層分類開展學習教育活動,比如按照黨組織屬性不同、根據黨員不同情況,機關事業黨支部、村社區黨組織、兩新企業黨組織等等,在學習教育形式上靈活安排,針對性地制定工作要求和標準,特別是在立足崗位比奉獻上,必須將學用結合,防止學和用"兩張皮",推出具有本土特色的黨員示範崗位,尤其在創新載體上下猛葯,讓黨員立足崗位發光發熱。

您正在瀏覽: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