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如果可以,讓我們留在大姚

如果可以,讓我們留在大姚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如果可以,讓我們一起留在大姚。 不要為那些所謂的理想,不要為那些所謂的奮鬥去折磨自己, 也不要去北京、上海、廣州打拚奮鬥,為了所謂的出人頭地,把自己撞得頭破血流。

  如果可以,就一起留在我們熟悉的小城大姚, 每一條街道都能叫出名字,南京路,環城路,等等;每一個鄰居都認識,一個小時轉完整個城市, 想去聚個餐,想去唱個歌,一個電話,人麻溜的就聚齊了, 什麼新飛KTV,什麼雕章店螺絲殼,什麼秀蘭飯店,什麼回族飯店,唐老鴨酒樓、什麼龍街豆漿,什麼建水雞腳燒烤城,位置既適合集合,價格又不貴。

  如果可以,讓我們一起留在大姚, 陪着我們的爸媽, 無聊了就一起去白塔山景區玩一趟, 四個軲轆一轉悠30分鐘就到三潭看看瀑布,克趙家店看奇秀美景,如果想玩水,到九十九道灣的清嶺河打打水戰,看古鎮,到石羊,要想求學甚至可以到石羊孔廟克拜拜,挺靈的!回頭到核桃文化產業園轉轉也不錯。 逢年過節時幾個朋友竄竄門吃頓飯,誰要是不來,打個車幾分鐘就到他家門口 ,進去直接綁架拖走!

  如果可以,我們一起留在大姚, 想吃夜宵的時候,隨便在新大街路找個燒烤攤,吃着串燒,撥着龍蝦,喝着啤酒,來幾份手扒羊肉,來點原生態的"澗水小灶酒",也可以喝上幾瓶核桃汁,吃飽了,喝足了,有事沒事,還可以騎着自行車去看看白塔湖之夜景,逛逛十字街,早晨爬爬白塔山鍛煉鍛煉身體。

  如果可以,讓我們一起留在大姚, 春天來了,去鄉下看看油菜花, 夏天來了,去鐵鎖花椒樹下避避暑,還可以到永豐水庫洗個澡。 秋天來了,去三台採點核桃,冬天來了,帶上老婆孩子回老家吃吃殺豬飯,跳跳左腳,下雪的時候,還可以在田畈里一起堆雪人過年,地上鋪上厚厚的松毛,一家老小開開心心坐在松毛上吃年夜飯,過快樂年! 累了就在縣城新飛、安逸KTV,甚至可以到咪依嚕大酒店去嗨嗨歌,話一打,朋友一來,小酒一喝,哎呀!真是神仙日子。 空閑了,四個人一湊,打下小麻將,不在輸贏,只在心情。大夥的脾氣都了解,想鬧就鬧,知根知底。

  如果可以,讓我們一起留在大姚,工作沒有那麼大的壓力,每個月上半個月班,休半個月。不想做飯了就回老家蹭頓飯,買個菜,帶瓶酒,完事還可以陪爸媽散散步。( 散文網: )

  如果可以,讓我們一起留在大姚,看着朋友結婚,每個人的婚禮都能參加, 等大家孩子長大,可以讓他們天天在一起玩,讓我們成為世交,讓他們成為鐵子,禮拜天領着他們去體育廣場,華聯超市逛逛,時不時的幾家整個小聚會,讓孩子們乾爹乾媽一大堆,過年壓歲錢多的拿不了,意思下,給孩子圖個高興。

  如果可以,讓我們一起留在大姚,等父母老了我們可以天天陪着他們,等我們老了也有子女天天陪着我們,走不動了還可以坐下來一起回憶咱年輕的時候, 什麼時候再把年輕的事情都再做一遍……

  如果可以,讓我們永遠留在這個叫大姚的地方吧! 隨着年齡的增長,一群老頭老太七八十了還是很不正經的扯東扯西的,如果可以……那就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好好活着吧!

您正在瀏覽: 如果可以,讓我們留在大姚
網友評論
如果可以,讓我們留在大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