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用心感受幸福

用心感受幸福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用心感受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幸福是人們心理慾望得到滿足時的狀態,是對生活的滿足並從生活中得到無限樂趣而希望持續久遠的一種愉快心情。

  這種心情,是一種幸福的心情,一種用心去領悟生活的感觸。這種感觸,是一種愉快的感受,一種用心去體驗幸福的感覺。所以,幸福的內涵,就是生活中不盡的快樂。

  其實,生活的本身,就是快樂的源泉,也是潤育幸福的聖地。快樂,源於對生活的認識與製造。生活,本是一個儲蓄幸福的萬花筒,在這個色彩斑斕的萬花筒中,更加離不開追尋快樂而積極奮發的人。

  千變萬化的生活,對於無數的人們,確實存在這樣或那樣的挫折與痛苦,但我們決不能因此而否定了快樂的實在而感到不幸。在生活中,樂由心生,心隨情移,只要我們擁有從容快樂的心態,只要我們保持平和熱情的心境,時刻在乎珍惜健康的生活方式,沿着生活的軌跡,慢慢用心去感悟,去體驗,那麼,快樂就處處存在,幸福的感覺就會不停縈繞在心田。

  對於生活的體驗,關鍵在於每一個人對人生所持的態度。你認為盡責任是一種快樂,你就有了責任幸福感的體驗;你認為知足是一種快樂,你就有了知足常樂的幸福體驗;你認為平淡簡樸是一種快樂,你就有了比別人多得多的幸福體驗。

  在生活的道路上,只要我們用心去感受,快樂就無限,幸福亦無窮。有的幸福來源於別人給予你的,比如,別人對你的尊敬和信任。有的幸福是你給予自己的,比如,你對自己的肯定、認同和接納。有的幸福來源於你給予別人的,比如,你給予別人的幫助與快樂。這裡的“別人”,可以是親人,是朋友,是同事,也可以是素未平生的陌生人。或許這些,都會在不經意間激蕩起快樂飛進你的心扉,難道你不感慨這是一種幸福嗎?

  幸福給予人是公平的,只是你願不願意去享有。幸福不是你左右了多少,而是你願不願意去左右。幸福沒有貧富貴賤之分,沒有處境容顏之論,更沒有附加任何苛刻的條件限制。只要具有快樂平常心儀的人,就會時刻擁抱快樂中的幸福,把生活變得如意美好起來。

  也許,你和我沒有顯赫高貴的地位與背景,也許,你和我未能擁有萬貫家財而富足於豪門天下,也許,你和我沒能修鍊出超人的技能與才能,但只要你和我擁有一個健康快樂的體魄,擁有一個幸運美滿的家庭,擁有一片寧靜而不受干憂的生活凈土,那麼,你和我,定是快樂而幸福的。

  幸福總與快樂結伴,幸福其實很簡單。我們無需刻意去攀比,去強裝。面對生活,一個簡單的微笑,分明就是一種幸福的溫馨;面對人流,一份真誠與執着,分明就是一種幸福的溫暖。面對事業,一份平和與激情,分明就是一種幸福的享受。

  知足者常樂,常樂者幸福融心。生活中,我們有着許多的東西不能擁有,也有着很多的現實環境無力去改變,雖然我們無力改變現實的客觀環境,但我們可以改變人生的態度,改變自己的人生價值觀,去快樂享受生活中那些屬於我們溫馨溫暖的一面。

  我們不能忽視生活中每天發生的小事,因為,快樂在其間,幸福就在其間。凡事融入心,其樂均無窮。只有用心感受的人,才能深刻對幸福的體驗。

  QQ912259681(四葉草|一滴墨香)

您正在瀏覽: 用心感受幸福
網友評論
用心感受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