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如果可以不愛。

如果可以不愛。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對於一個喜歡自己的人,多看一眼就是一個錯;對於一個自己喜歡的人,少看一眼就是一個對。

  青春何其悲涼,愛情何嘗不是?如果可以不愛,那該多好!

  自以為,可以不去愛,不去想。斷想往事,如同此時今日,而你只會偶在夢中出現。那樣多好,我何嘗不願意這樣的將你憶起!

  如此。那夜的風,那夜的你,我就這樣的想起又忘記,忘記而復記起。早已習慣了曾經不習慣的習慣,不習慣的習慣的將你不習慣的忘記、憶起。只是習慣了。習慣了。

  朋友,都說讀不懂我寫的東西。其實,有那麼些時候,我也不是很懂。只是,那些文字彷彿很是明白內心深處清冷的孤寂、明媚的憂傷。

  每每伏案筆耕的時候,是否你也會如我這般的偶將我段記於曾經的初衷。我想,你應該知道我並非無夢的人,奈何曾經這般將你傷的迷離一如昨日。如今我在心事中坐落,坐落點點傷痕,你何時會懂?也許,你會懂的只是熟悉的默然的回頭罷了。

  教室的小小角落,頻頻地回頭,只因有那麼一個與你長的很是相似的人兒。不在乎那些在乎的撲朔,在乎這些不在乎的迷離。真的難以想想,像我這樣一個幾乎沒有明天的人,以何等身份將你愛起?如果,可以不愛。往事是否都可以叛離今日?

  有多少個如同今日這般想你的日子,可是我又是那般的清楚,你我之間沒有回憶,一點都沒。自己只是站在河邊,望着河水自憐。卻以為正愛着,如此這般自欺。多麼可笑。

  夜深人靜,天籟無聲的時候。那駛入腦海的船兒,是你嗎?

  不因為寂寞去愛,我深深地知道自己是個多情的人。孤獨的花,也有孤獨的美。你應該也是這樣吧!其實,我早已想好。只是,不想告訴你!讓你不再在回憶中把我無情的忘記而已,我好自私吧!對么?

  昔日的同學,問我為什麼要來這兒上學。我的回答是那麼簡短的八個字:曾冇拒絕,今更選擇。幾千人的學校,就那麼幾個男生。心中不免有種低潮的失落,總會莫名的襲上心頭。

  清明的時候,我回了故里。不知,你是否還記得。曾經,你家屋檐下,那隨手拉下的手帕?

  是否當真,你我就沒絲毫的回憶?我想,應該不是吧!只要,你願想起,那也是多麼的美麗。可是,我又是多麼的清醒,清醒的知道你也和我一樣的用情於一個值得你愛的人。

  余獨不談,只願你幸福,我已無言。

  蒼穹無淚,如果可以不愛,我該何等美麗。

  (感悟:TA,總有一千個好,可是你始終無法說服自己去接受TA不愛你這一個缺點。一個人最大的缺點不是自私、野蠻、任性、固執。而是偏執地愛着一個不愛自己的人。暗戀,是一種無言的自毀;暗戀,是一種偉大的犧牲。為TA,真的值得蒼白你的思念、等待嗎!?河邊的人兒已經很多,不缺你這一個。何必顧影自憐呢!?)

您正在瀏覽: 如果可以不愛。
網友評論
如果可以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