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如果可以

如果可以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可以,願意和你一起去那煙雨江南,走街串巷,在經過歲月打磨變得光滑的青石板上,在經歷時光侵蝕變得斑駁的粉牆黛瓦上,尋找我們的前世遺夢;在頑童天真的臉上,在船娘搖曳的身姿上,在漁翁氣定神閑的注視中,感受江南那獨特的魅力;桃花鱖魚,春江水暖,明月高樓,美人佳酒,不枉此生; 如果可以,願意跟你一同去那遼闊大漠,策馬奔騰,放聲吆喝。大漠孤煙,長河落日,在這壯觀雄混的景象前,讓人豪情萬丈,忍不住對你說那埋藏內心深處已久的話;

  如果可以,願意同你一路走過這一生,不離不棄,相守相依。

  曾經滄海難為雨,除卻巫山不是雲。自古多情易誤身,刀山火海獨為君。我不是多情的才子,難以用那生花妙筆勾勒你的一顰一笑;我也不是輕浮的浪子,不會用那甜言蜜語哄騙你那顆水晶芳心;我是一個痴情的漢子,不是覬覦你的美色,不敢有何痴心枉想,只是驚異於你的善良。素衣紫衫,比起那錦衣貂裘更高貴;未飾粉黛,比起那濃妝厚粉更耀眼。

  在我眼裡,你是獨特的唯一,無人可替代。

您正在瀏覽: 如果可以
網友評論
如果可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