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如果可以

如果可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可以,我願意把心交予天使保管。

  把心靈永遠的交予天使手中,那麼它就不會被世俗風塵瑣事而纏繞,就不會被善意或惡意的欺騙而左右,就不用為任何的利益去武裝自己的外表,也不用為那遠大的理想和將來的美好去奔波、去爭鬥。我希望它可以靜靜的安好。

  在天使的照料下,那顆屬於我的血紅的心只需要靜靜的打好每一次跳動的節拍,安靜的呆在那個天使家中屬於它的最沉寂的地方,與世無爭,也不需要別人的打擾。我相信在天使的光環下它不會被任何事物所傷害。

  相反,這顆靜謐的心靈會被天使頭頂的微光而滋養,汲取純潔美麗的精華,然後成為清澈透明的代表,發出耀眼的白光同天使一起點亮每一盞將要逝去天真的心燈。我希望它永遠擁有天真的力量。

  如果可以,我希望把靈魂交給魔鬼照看。

  靈魂這個小鬼,仗着自己會飛就不斷的鬧着出殼。我知道魔鬼這頑固之徒是由不得你胡鬧的。在魔鬼的教導下,我相信你的魯莽、莽撞都會成為你靈動的力量,鑄就你靈魂的強度,讓你擁有魔法的異樣。

  你潛在的能力是無窮的,你調皮的樣子也是無時無刻的,惟有着魔鬼才能是你能力訓練的導師,為你灌輸智慧的瓊漿,使你成為七彩之魄。於是,你能夠飛向每個還不算堅強的靈魂身旁,將一縷彩色的微光倒進它即將一飲而盡的酒盞,助它頑強成長。我希望你隨時左右你強大的能量。

  如果可以,我想把屍體送給雲朵收藏。

  他早已不是那個生龍活虎的他,他的心已給予天使,他的靈魂已交予魔鬼,只剩他空洞的心房仍然停留在胸腔,陪伴他消磨毫無生氣的自己和死氣沉沉的時光。

  是的,他知道他終有一天會灰飛煙滅,就算雲朵給他最好的藥水將他珍藏。但是,他更加清楚不論怎樣雲朵都不會拒絕一根早已被塵封的冰涼枝條,就象它軟綿的右臂一樣。

  把他送予雲朵運作,這樣他就不會麻木、腐爛,甚至變了模樣,這樣他才可以在消失前化做一屏薄霧,收藏在雲朵的翅膀。隨後,在危難的時刻為那些快要永久睡去的人們罩起一層輕盈的清新紗帳,讓每一位被籠罩的朋友清純善良。我希望他總是清新冰涼。

  如果可以,我還活在世上,有誰願意做那個小小的天使,替我保管一顆未曾打開的心呢?

  如果可以,我的靈魂已去遠方,有誰甘願做那個不被人讚許的魔鬼,執意找尋並帶它回到我身旁呢?

  如果可以,我已乘風歸去,抵達天堂,又有誰甘心做那幾片雲彩,為我收納一具冰冷的屍首呢?

您正在瀏覽: 如果可以
網友評論
如果可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