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如果可以望穿秋水

如果可以望穿秋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茶間!一縷相思

  一陣風亂了我的心,吹散了一盞茶的心事,昨依舊,人依舊,茶也依舊。一杯殘茶不忍去碰,餘溫尚存,可心涼了,淡了,也痛了......

  杯是新的,茶是陳年的茶,擷取幾葉,再往杯中注入溫潤的水,白瓷青葉在瞬間千紅萬綠全然盛開,茶煙散入眼裡濕了雙眸,第一道茶嬌弱娉婷,青綠的茶在一杯溫潤的水裡嬌嬈涔涔。

  一盞茶來的輕柔,但它知道很快便會淡去,初品一口甘甜苦澀在一杯茶里,在一個喝茶人的心理,溫潤的茶香山遙路遠昏聵了一個喝茶的人,一段茶的記憶。

  一杯茶淡了,心也倦了,人也老了!老了竟在一夜之間,竟在一盞茶的起始,擷取一口,茶涼了,記憶也淡了。顧汲回望,一些暮白的記憶,白了頭,白了發,白了整杯茶。

  轉山轉水轉佛塔,我望着茶,望着你,望着秋水,年年日日,我在一杯茶里望穿了秋水,我戀上了你,戀上了一盞茶,幾番風雨過後,你如茶侵入了身體,陳在心中,深入骨髓。再品,自己太脆弱眼淚掉個不停。

  從此,茶成了我醒不了的夢魘。我為自己泡茶,等你從人群中發現。我愛的是茶也是你,將茶,藏在我心裡,日夜和着我的脈搏,我寫詩,講別人聽不懂的夢話。我相信,你就在不遠的某個角落看着我,守着我。

  在一杯茶的流年中,看滄海桑田的變化,看着你的變化。從來,都覺着自己是個太過感性的人,喜歡椅欄聽雨,喜歡江南水鄉,喜歡一切柔美的東西。

  在一杯茶的流年中,寧靜的觀望,雲捲雲舒,花開庭院的芳菲年華。

  沉默不敢盯着一個地方看,稍不留神又開始走神,不經意想起一些事。苦笑着,用手指抹去眼角殘留的水分,只是到最後,無人再記得當年的自己,有着怎樣豪邁的心和滿滿需要交付的情。

  本以為子瑩的眼睛,是流不出淚水的。但只要微笑,便成就一場淺淡風雲。可是,雨打濕了顫抖的手。

  不定時節里喝着茶,看着花開。滿目的曖暖,一如你初望的那雙眼,望到最後,茶依舊,花依舊,可人了早已不復當初。

  一盞茶里我知道了什麼叫醉生夢死,可你卻讓我痛不欲生

  此時,我只想帶着微微的醺然,大聲哭泣。

您正在瀏覽: 如果可以望穿秋水
網友評論
如果可以望穿秋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