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風颳走的不是愛

風颳走的不是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婭青漫不經心的用小湯匙攪動着杯里已經融化的蒙帝卡歐,深夜的Häagen-Dazs是如此安靜,婭青突然有種淚涌的衝動,眼睛里濕熱着,不想讓Ivan看出自己此刻的心情。面對面坐着,第一次出現兩人靜默如此長的時間,Ivan叫的是一份愛琴海浪漫,是一款水果冰淇淋,不管去吃任何甜點,永遠離不開水果,婭青點的是一份很苦澀的蒙帝卡歐,最底層的黑咖啡不加任何調劑品,最上面的巧克力圓球亦是苦亦是澀,點綴着這一刻微妙的情緒。

  在Häagen-Dazs呆坐了一個半小時,期間聊起的話語不超過十句,今天的婭青穿了一件大紅的緊身羊毛上衣,一條檸檬黃的圍巾,雪白的羽絨服外套,而Ivan是一件大綠的T-Shirt,裡面還有一件貼身的防寒服,戴一頂很帥氣的棒球帽,看起來是如此的陽光。可是兩人坐在一起卻是這麼怪誕,自來大紅配大綠是最忌諱的搭配,婭青的心有一點點的疼痛。

  兩人的個性超常的類似,不主動,安靜,永遠生活在自己一片小世界,同一個星座,同樣喜歡甜點,同樣喜歡簡單純凈……好多的相同曾經讓婭青欣喜着,可是或許是因為太多的類似,註定讓兩人只能生活在不同的兩個世界。

  《一》

  Ivan來北京之前,給婭青短信,告知他今天下午到京,一起吃pizza,salad……婭青被這突然的信息激動的立刻從床上爬起來,充滿着期待。心神不安的等到下午五點,開始沖涼,換衣服,扔在床上的衣服一件接着一件,對着滿櫃的衣服始終找不出一件最合適的,看着鏡中的自己,婭青傻笑着,真是蠢的可以。換好衣服之後,戴上最喜歡的耳環,婭青從來不化妝,Ivan曾經說過不喜歡經過包裝的人,他喜歡的是人性最自然的美。整理好一切,重新坐在電腦桌前,時不時的拿起手機,等待着。時間一分一秒的走着,六點過去了,七點也快過去了,一天沒有吃任何東西的婭青此刻卻沒有任何胃口。

  終於,19:19的時候手機振動了,“whatareyoudoing "Ivan的短信。

  婭青的心悠悠的被抽動了一下“沒幹什麼,還在冬眠狀態”,賭氣的回到。

  “how

  youwanttomeet,icomebackathotel"

  "噢,吃晚餐了嗎?”

  “yes~~~eaten...youwanttoeat

  icangowithyou"

  婭青對着手機屏幕發著呆,十分鐘過去了,心情瞬間變的很失落,明明是他約自己吃晚餐,可是他卻告訴自己他已經吃好了。Ivan似乎永遠也不懂婭青的心,“我也吃好了”,不想多說什麼,甚至不想出去見他,因為滿懷着希望與興奮等待,等待之後的結果卻是再一次的失望,幻想着的浪漫,似乎永遠只是一場虛無的夢。

  “thenhow whatnow "

  又想了很久,婭青回到“請我吃冰淇淋吧,你欠我的”,這是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對Ivan遲到的懲罰,但是之前都沒有時間去Häagen-Dazs,所以一直拖着。婭青的神經在抽搐着,對於Ivan這種若即若離的做法,傷心極了。每當在自己快要淡忘這個人時,他卻又突然的出現,每一次的見面就像是做夢般,睡醒之後,就什麼都消失的無影無蹤了。婭青恨這種感覺,她想等見完這次,以後再也不要再見他了,吃完冰淇淋,他也不欠什麼了,就此停止彼此這種曖昧的關係吧。

  “hahaha....goodidea,whattimeyoucanreach "

  “我隨時可以出門了”

  “OK,meet8:20PM "

  "好”

  不用問地點,因為這早已經是形成出的一種默契,這種默契帶着婭青和Ivan一起去過了很多地方,很多隻屬於兩人的地方,oldplace在婭青的心裏面已經打上了烙印,彼此簡單明了的話語看不出任何多餘的情感。

  《二》

  婭青比預定的時間早到了兩分鐘,於是在VIVA的地下一層商場裡面閑逛,順便發了一個短信,“老牛,到了嗎、。?”因為Ivan是屬牛的,大了婭青14歲,她喜歡叫他老牛,老牛隻屬於婭青一個人對Ivan的昵稱。

  不一會兒,電話打來了。“hello,whererunow "Ivan問到。

  “我在樓下逛,馬上上來”不等Ivan回話,婭青習慣性的掛了電話,然後往Häagen-Dazs走,到了之後沒有見到他,拿出手機

  “你在哪?我在Häagen-Dazs門口”婭青問。

  “我在樓下,你不是說在樓下逛嗎?那你進Häagen-Dazs裡面等我,別站在外面,外面冷”

  “哦”不等Ivan回話,婭青又掛斷了電話,繼續在門口等着。

  一分鐘后,終於看到了那個讓婭青無法忘記的身影。心在一點點的下垂。心痛的感覺或許在這個時候最明顯的表露出來。兩人依然默契的選了靠窗的位置,今晚的婭青笑容很少,Ivan似乎看出了婭青的不開心,但是沒有拿任何的話語去安慰,只是沉默的坐着,眼睛時不時的掃向婭青臃腫的雙眼。安靜的尷尬之後,Ivan提議去UME看電影,婭青同意了。

  《三》

  來到五樓的放映廳,因為時間已經不早了,拿出手機看了一下時間,21:30,能夠看的影片並不多。剛出電梯口的時候,兩人同時看見了《ASTROBOY》的海報,於是一起決定要看這部影片,可是走到售票口才知道最後的放映時間已經過了,只能重新選擇。於是買了《thetakingofpelham》的票,是一部驚現刺激的影片,Ivan說到時候不要尖叫,不要躲着不敢看,婭青賭氣的說道“我最喜歡看的就是這種影片了,誰會那麼膽小啊”。

  Ivan戳戳婭青的後腦勺“小妞”。

  婭青很喜歡Ivan這樣喊自己,因為覺得這個稱呼是如此的親切,讓婭青覺得有一種很溫暖的感覺,也屬於Ivan對婭青獨有的昵稱,或許就是這種感覺將婭青徹底的收買了。

  21:45準時進場,在5號放映廳,是一個很小的放映廳,人很少,也許整個空間里的人只有五六個吧。選定座位坐下后,婭青抱着羽絨服坐着,Ivan說幫婭青拿衣服,因為羽絨服很沉,可是婭青拒絕了,淚水還在眼睛里打轉,拿着衣服或許可以掩藏自己的淚。

  電影開始了,放映期間,Ivan時不時的靠近身來對着婭青講些什麼,可是婭青什麼也沒有聽清,因為此刻婭青的思維一直在掙扎着,她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了,最後一次和Ivan呆在一起。因為她明白這只是一種曖昧,不會有結果,等Ivan完成了在中國的工作,還是會回到新加坡,然後自己就只是他生命中的過客,他不會為自己停留,雖然Ivan每個月還是會來北京,每次來北京,肯定會見婭青,每次的見面兩個人都會很開心,可是每一次的見面之後,婭青的心就是陷進去一分,她害怕等以後想拔也拔不出來了,與其讓自己一直深陷痛苦,不如現在就斷絕聯繫,或許傷口會淺一些,癒合的也快一點。這樣想着,一直沒有將心思放在故事情節上。

  電影終於散場了,走在冬天的馬路上,沒有風,感覺不到一絲寒冷,但是看着Ivan穿着這麼少衣服,婭青有種把羽絨服脫給Ivan穿的衝動,可是也只是一種衝動而已,並沒有變成現實。Ivan似乎感覺冷,婭青讓自己再放肆了一回,拉着他在人車稀少的三環路上奔跑起來,兩人開心的大聲歡笑,婭青多希望時間就此停止,可是到了分叉路口,該分手的還是面臨著分手。婭青催着Ivan趕快回酒店去,要不然會凍着,然後自己朝着另一個方向,走回家。婭青不願意打車,她想讓自己藉著這個夜晚,讓自己的感情隨着冷風飄走,就這樣,在立交橋上站了很久很久,想了很多很多思維一直在糾結,這樣的離開到底是對還是錯?腦中蹦出許多一起呆過的地方,UME,翼棧,金鼎軒,八號會所,花舍咖啡,VIVA……好多好多,這些地方也許一輩子也不會忘記,因為它們裝滿了與Ivan在一起的快樂。

  夜裡一點多到家,打開電腦希望能看到Ivan在線,可是灰色的頭像沒有一絲亮起的可能,帶着失落,帶着感傷,關上電腦,躺到床上,卻怎麼也無法入眠。

  心很痛,發著幾乎讓自己無法做到的誓言:以後再也不要見他了,不與他聯繫,關係就到此為止吧。

  思維慢慢的滑向遠方……

您正在瀏覽: 風颳走的不是愛
網友評論
風颳走的不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