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又是一個艷陽天

又是一個艷陽天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艷陽天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花開花落,春種秋收,一季又一季的滾動,沾幾許清荷,解亂世情緣?前世今生,夢裡夢外,一場又一場的輪迴,盡幾世眼眸,挽蹉跎歲月?

  初夏的季節,小荷微微嶄露頭角,知了漸漸高歌吟唱,遍地金色翠茵耀眼,熬過最熱的夏天,就是秋收的季節。可我們,在這裡散盡今生今世,任狂風暴雨,任嘶吼竭力,任策馬奔騰。曾緊握的雙手,蒼白無力;曾淪陷在眼眸的情愫,盡顯平淡;曾蒼天為證的誓言,化為灰燼。不是現實的殘酷,只是世人的無情。我回味相伴相走的街頭,只有影子的飄蕩,和着孤風的蕭瑟。化為濃烈的煙火,燃燒冷艷的孤傲。怎奈高歌無人應,怎奈低飲無人伴,怎奈白頭無人偕!

  盛夏的季節,艷陽高照撩誰心?汗水滴落,入侵為人母的大地,滋潤乾涸的土壤,誰人滋潤冰冷枯乏的心?動物的猖獗,大地的無奈,自然的挑釁,都一一訴說著不為人知的秘密。你站在街頭,望盡天涯路,期盼的人遲遲未出現,空虛的等待只是無情人的玩笑、有情人的倔強。就似那盛夏的烈日,要灼穿幾人心?要干竭幾片海?只奈情人未有情人之心,苦苦等盼也只不過是一廂情願,那人仍歡喜塵世煙火。

  夏末的季節,清風飄飄扶幾人?熱情的盡頭,是否隱藏寒冰的埋伏。那寂寥的街頭,匆匆的行人,誰挽誰的手,誰牽誰的衣,誰奪誰的心?天橋下的車流,誰留下一絲情愫,暢陰霾心底,枯萎天橋旁的痴情?何奈情人無手相牽,無心相戀,才會在盛夏過後,隨風而去。魂斷夢驚醒,那烈日失去光澤,只是懶洋的掛在天邊,欺騙痴情的守候者。

  花開樹香繽紛月色朦朧情,舉杯對飲酒醉無人陪。月色蒼涼初秋涼人心,花香沁人心扉暖天涯人。我是遊子的無奈,守着夙願未了。蒼穹的大地,掩埋多少同命人,遮擋多少相守人。我游盡四季,孤賞秋姿秋色,只因,我在這個季節失去,在這個季節夢醒。

  魂牽夢繞的前世,在夜裡嘶吼出今生的無奈,在酒醒處頓悟前世今生的無緣。初雪灑落,落在孤苦的人心裡,越積越厚。無緣,又似有緣的相遇;有緣,又似無緣的分別。誰唱得清相依相偎突然訣別,誰寫得出相戀相愛斷然拋盡。走萬里路,閱千種人,只戀君、愛君、思君。

  瞬息萬變,竟不知身處何地,只知君走心冷意如灰。怨季節的變遷,怨人世的繁雜,怨前世的無緣,怨今生的無奈。春暖,花會開。春來,雪會化。春盡,又是一個艷陽天。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個艷陽天
網友評論
又是一個艷陽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