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荻花叢中

荻花叢中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荻花叢中

  文/斷線風箏

  時間真的好快,轉眼半年多過去,記憶深處不知道是巧合還是宿命安排,走近了你的世界。在那旁若無人的空曠中享受你給的清風徐徐,孤單地遊走在荻花河畔,看着你翠綠的衣衫隨風起舞,那曼妙的姿態不是最美,也無刻意濃妝艷抹的樣子,清清河水中映照你的婀娜,是一幅不絕美但優雅自然的風景畫。沒有風的時候你婆娑的站立着,想和你說些什麼?又無從開口,聽着河裡傳來的笑聲,啟開彼此的沉默。夏天的腳步帶着熱,你在熱浪中昂首洒脫地享受着時光賜予的靜謐,與藍天對視,不語的眼眸寫滿詩意。坐在你膝下的河岸,看着遨遊在河底的雲朵,那樣色彩斑斕只有上帝之手可以描摹,加上有你的襯托,我沉浸在這樣的時空里,感受物我一體的時空。雨水沐浴過身體顯得格外的綠,肩上的雨滴宛若顆顆晶瑩的淚滴,輕輕的動來動去。“多想把自己心意貼上去,告訴你愛慕在雨後發芽,已經愛上你綠色的嫁衣。

  秋天不請自來,你在月下梳理秀髮,柔柔的髮絲散發著你僅有的香醇,就着露珠咽下你的芬芳,醉在河岸你的腳下,聽小河唱那永不停息的經典,星星的旋律隨浪舞蹈。這一刻天地間我靠你最近,感受着你的氣息,呼吸着你的清馨,臉頰落下幾顆荻花,被露珠粘在睫毛下。不想睜眼,只想慢慢的細細柔柔的感受品嘗你的親臨。時光不會重來,記憶不能重複,生命不可重生。一切都是時間的過客,永恆只是階段性的定格。

  在遇見的時候一定要珍惜擁有的分秒,不管怎樣都有個美好的回憶。一陣風刮來你的銀鈴般聲音,清醒許多的自己起身時觸碰到你發,那一剎心海開滿荻花。

  不知不覺冬天走來,夕陽下你一身金色的晚裝,讓我迷醉的眼睛有些慌張,不知道你是在迎接還是要離別,我在寒風中顫慄,沒有發出半點的聲音,更不敢問你在最美的時刻要做怎樣的抉擇。一顆夕陽鋪半河血色,將要離開地坪線的心,百感交集,萬念聚積,沒有紅色的河流一片蒼白,孤獨的流着不變的方向。天突然暗了下來,風中夾雜什麼吹在臉上,麻木的身體感覺不到雪的冷,風的凌冽。雪覆蓋一切,視線一點點模糊,雪在臉頰化水流淌,我在雪上留下足跡走回村莊。

  沉寂的冬天很快就會過去,在新春天裡定會看到你,綠荻的身影——

您正在瀏覽: 荻花叢中
網友評論
荻花叢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