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光陰帶走了我想要的美麗天空,只覺得年少時侯的夢太絢爛,有些刺眼。我就像在大樹底下熟睡的孩子,別人走不進我的夢,我依然睡的很香甜。年少時候的花朵好像永遠也不會凋零,就在寒冬的嚴襲下也依舊會綻放出它含笑的容顏。那山上的楓醉紅,在花落時節,依然帶着含羞的笑厴。往事別經年,感覺總有望不斷的西窗,漲不滿的秋池,酸酸澀澀的消磨了我的青春……

  懵懵懂懂的時光是如此的多情,一群天真無邪的孩子被向日葵包圍着,共看那滿是飛舞在花蕊中的翩翩彩蝶。美啊,真的很美。在繁星璀璨的夜晚,天邊劃過一顆顆流星,更像是落入凡間的精靈,叫人禁不住充滿遐想。落雨的時節,也是孩子們的節日,成群結伴的穿街走巷。衣服里,褲管里,就連雨鞋裡,都灌滿了雨水。放眼望去,遠處隱約的黛青色的山脈,在雨水的滋潤下不再那麼的顯露鋒芒,而是散發出叫人捉摸不透的溫柔。池塘里的蛙聲一片,伴隨着孩子的甜睡聲一唱一和。而那棵曾經伴着孩子盪過鞦韆的老桃樹,依舊在孩子們的童年裡有着抹不掉的記憶,揮之不去的情結。

  孩子們眼中的世界,有歡笑,也有憂愁。永遠念不完的書,永遠做不完的功課,也有總是吵不完的架。就連鄰家裡的小貓小狗丟失了,他們也會感到痛心,會哭泣。那個時候的眼淚是最晶瑩剔透的。在這個人情淡漠、物慾橫流的社會裡,再也見不到如此純真、沒有半點雜念的眼淚了。

  人,總是要長大的。年少的時候總是盼望着快快長大,可是隨着時間的飛逝,發覺長大也是一個非常難以適應的過程。再不能像小時候一樣在父母的懷裡撒嬌,在摔倒的時候要自己爬起來,一切都要靠自己。於是,爬滿了青藤的小屋裡,傳來了帶着不解風情的琴聲,在微風漸漸的歲月里輕輕的歌唱。檐下的燕兒輕輕呢喃,在不斷變換的季節里訴說著曼妙的往事。

  春天裡,我收集那窗外的雨滴,感受戴望舒先生筆下的怨愁。夏天裡,我在山林白雲間飛奔,看布谷鳥飛翔在田間,夕陽西下,細數天邊的點點燈光。在秋天,看階前的青苔深深,看紅葉疏黃,流水淡,落淚於斷腸人在天涯的離別愁緒。在冬天,看雪花飄舞,大地一片白茫茫,我驚喜於銀裝素裹的世界,感嘆天地萬物的神奇造化。

  時間猶如白駒過隙般飛逝,轉眼又是一個春天。我翻看那滿是歲月印痕的黑白照片,不經意間又是多少年。我在不斷的長大,再過十年二十年後,我依然會回首曾經的春夏秋冬,依然會想起那曾經純真的年少時光,還有那段難忘的似水流年……

您正在瀏覽: 似水流年
網友評論
似水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