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2013經典劃過的這一瞬間誰會回眸一笑

2013經典劃過的這一瞬間誰會回眸一笑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2013經典劃過的這一瞬間誰會回眸一笑

  文/李登翔

  那一年初秋,命運讓我們相遇,縮印的輪廓烙印彼此於心之時卻要分離。“義薄雲天”在以後我們還會記得彼此的眼眸,還會為同一句話默契的對望狂笑嗎?這裡就是整蠱搞怪的地獄,各種笑話和離奇古怪的故事滿天飛,我們使盡渾身解數邂逅着那些話題。時間斑駁了年華,留下了一串串磨滅不去的倒影。 隨緣邂逅了青春,留下了一聲聲約略溫情的薔薇。

  題記

  那年秋,翔和但丁背着行囊,初來這裡遇到了海,海就像其名般不是省油的燈,後來真被我言中,和我一起來的但丁一聽名字就是博學之士。

  不熟悉,寒暄后我們便各自收拾東西了,流轉了一圈后和但丁遇到了性情中人沖,貼在床上的阿坤,捲鋪蓋而來的俠,以及超級賽亞人流言,只和美女交朋友的開,不喜歡冒泡的吳術,還有不着調的陳然哥。

  凌空一躍,想跳出三界外,不想墮落於紅塵,眷戀着猶存的記憶,此生註定為情所困的凡夫俗子翔。

  在整蠱搞怪的十人天堂一個不起眼的角色,思緒凌亂,習慣整噁心的話語,或許是由於思想不純吧!

  和別人一樣,瘋狂的時候瘋癲的要死,安靜的時候麻痹自己。心直口快,從來都是口無遮攔。

  翔無疑是狼心狗肺,尖酸刻薄,沒心沒肺,陰險毒辣,猥瑣清高的自戀狂。

  月夜乃土等墨,掌燈時分,始於儒筆寫書,寫凈盤墨,已黎明。

  字書捆一紮,棄於柴屋,留之以待嚴冬,焚其取暖,或燒一碟新剪水澭菜,食其肉,品其味,豈不美哉。

  耳畔還是尖銳的聲音,沖還是發表着自己的見解,破譯事後藏匿的種種問題,主觀,理性,帥氣,自然是他的代名詞

  偶爾個性化卻沒能隱沒一顆不服輸的心,他和超級賽亞人,吳術,還有陳然哥習慣了充分利用休息時間奔波忙碌於網吧,說著那些奇怪的網絡專用詞,聽不懂,鬱悶。

  但丁的眼神依然像死神的眼眸一樣落幕在手機屏幕上,他奮鬥着,沉淪着墮落的思緒。

  死神虛懷若谷,寬厚敦和,不露鋒芒,甚至有點木訥,沒有招搖過市的虛偽,死神般的沉浸會徹底讓你崩潰。

  這一年,我們都逝去初來的懵懂,而此刻,一個眼神都瞭然於心,卻不曾知道我們還能相聚幾多時日?

  我不斷旅行,不斷流浪,不斷逃離,不斷冒險,只為求得心靈的一席寂靜之地。

  等到我年老竹蝗,風燭殘年之際。你們會記得一起度過的蹉跎歲月,會登着扣扣發表着心情讓曾經的舍友們給你評嗎?

  落葉繽紛的季節,我們應該收穫一縷陽光,嫵媚戀人的眉梢,染粉間,卻未曾想要別離。

  探星河,數點滴秋葉落;捧浪花,融冰滴水於手掌。

  窗外雨晝夜未息,本身凌亂的思緒更是不可收拾。又一刻,一個人靜靜的想着一個人,幾多不安,幾許牽絆。

  擁抱作別,機車緩緩駛出車站,告別了擁擠的人群,你曾知,最不捨得就是你。

  沿途風景依然,燈火闌珊處似有錦繡河山,只是少了琵琶女嫣然。

  提玉笛行於橋上,坐探小橋流水,俯卧聆聽飛鳥鳴。潺潺水聲,踏青竹板橋,傾覆全部寧靜。

  相遇虛擬,孰知能流浪到現實,並與愛掛鈎。

  那一年,你懷揣着拼搏,寂寞,無助,嚮往,暗自奮鬥。

  無奈冷寂后遇到了誰,尷尬的話語,幾分唯美之後歸於平靜。

  熟悉的數字,不能忘卻的頭像。

  那一年盛夏,心愿歸結於初,伴着幾多陌生相守二人天地。

  流年似水,已過夏秋,冬至也未曾淡去記憶。

  蒼茫月下還有一個苦戀的我,齊杯邀慘月,酒入愁腸愁更愁。

  苦戀三千年,只是為了能夠在下一個街道的轉角,看到你還依舊撐着油紙傘,在雨中等我,溫暖我潮濕的心靈。冷落思緒,海依舊言語調情話,曖昧的語調,很純,很YinDang。昏暗處,只聽唯美,海煽情的渾濁着誰的心。

  純音落地,眼眸間的露珠,是不舍,伊人愁苦,為之奈何?

  這一年本非畢業季,卻各自流轉。

  2013經典劃過的這一瞬間誰會回眸一笑?

您正在瀏覽: 2013經典劃過的這一瞬間誰會回眸一笑
網友評論
2013經典劃過的這一瞬間誰會回眸一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