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寫給秋

寫給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有一種情緣,它只存在於網絡里。銘記也好,淡忘也罷,既然只能無助的看看你,我又能做什麼呢,我只能時時的將它完整地記錄下來。或許庸俗的文字轉瞬間就會被無情的時光淹沒,或許短暫的美好剎那間便已灰飛煙滅。但是,我會讓記憶在秋的深處游曳。

  回想與秋交往的點點滴滴,很短亦很長。網絡中你來我往,情意綿綿,可是,離開了網絡,誰又會陪着繼續行走呢。當最初的激情過去,趨於平淡之後,誰又會在意是否會悲歡落淚呢。不是每個人都註定要相遇的,心靈與心靈的相遇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有時想着寫着,會寫出滿眼的淚來。從一開始我就知道,秋太涼太涼,而我的胸懷太小,如何能留下秋的腳步?

  我告訴秋,我願用生命的5份牽挂你,可秋說,你太狠心,5份又是多少?給我十份吧,我說不行,還有5份是我的生命,我不能給,給了就什麼也沒有了。可是,不見的日子並不是我反思的開始,到成了我痛苦的源泉!我怕短暫的分開,會長久的失去!嬉笑嬌嗔,笑語情深,我想牽住你的手,可我是個懦夫,又做不到!於是,我終於明白,有些人,有些事,就那樣遠遠的、淡淡的看着就好,同時,一種莫可名狀的隱痛在我心泛濫。秋不是我的,而我,只能遠遠的看……一直以來,上網相到有秋的陪伴,我內心裡就感到安穩,我確實開心很多,心中有了想念,有了牽挂。我告訴自己,那不過是夢一場罷了,我會醒來,其實,我的潛意識裡仍然有某種可怕的東西讓我感覺到深深地恐懼。但當我凝視遠方的時候,秋會在眼前浮現,遠方的她是否一樣安好?

  情緣淡若菊,戀慕深如海。一切塵緣始終逃不掉宿命的安排,這是不曾約定的註定。兩個深深牽挂着的人,不管是否有對方陪在身邊,是否能牽手一生相伴,是否還存活在人世間,彼此的身上都會留下愛的印跡,滲透皮膚,流淌在血液里,成為生命深處愛的護身符,護佑對方一生幸福和平安。

  人只是生命驛站的短客,而我和秋只是網絡里的匆匆過客。現實容不得過多的留戀與難捨,惟有該記得的記得,該忘卻的忘卻。

  其實,有過一瞬間的真實和感動,有過短暫相知相悅的美好與純真,已經足夠了。今生,以至永遠,我們都不應該對生命苛求些什麼。即便承諾過,相許過,重逢過又別離過,也不能苛求。

  我們在現實中隔絕,在網絡里相望。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寫給秋
網友評論
寫給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