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你是我前世的約定

你是我前世的約定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在這飄着雨的日子裡,我又和你相遇,我的心就像許多小鹿在撞,你可聽到。你聽得到,因為你是我前世的約定。

  我將傘拋到雨里,因為從此我不再需要它的守護,因為你會一生一世地將我呵護。只因你忘不了前世你對我的約定。

  我為你擋了那一劍,你沒了危險。我卻倒在了血泊中。血似晚霞。你把我摟在懷裡,為我抹去嘴角的血。我對你笑着。我是一個不懂表達的人。即使愛上一個人,也不會告訴他,把他放在我的心裡。然後偷偷地思念。那是我的快樂。

  可是在生命要消逝的那一刻,我卻對你說了我的約定。如果還有來生,你會在下雨天遇到一個女孩,若她將傘拋了,那就是我。你要一生一世地呵護我。

  我在風裡閉上了眼,可心裡還在記着那個約定。我怕我忘了,就會和你擦肩而過。我怕我忘了,見到你除了漠然就沒有別的表達,我怕我忘了,你就會和別人一直到白頭。那幾世的愛戀,就只留我一人去回憶。

  多少次,我不肯走進輪迴的遂道,因為怕你到不了。我記得君生我未生的千古遺憾。看着那些人從我身邊走過,我心裡除了念你,還是念你。念你早一點來。

  有一天你死了。可那是幸福地死,你的兒孫都在你的身邊。可我知你心裡還念着我。我就愛自信,因為那樣我就沒有那麽多的傷感。

  在你來的那一刻前,我進了隧道。我要比你先到,在菩提下祈禱。那樣我就能和你在雨中相遇。我回頭將你張望。你對我笑了,那笑似一抹春風,帶走了這些年的苦。

  你將傘拾起的那一刻起,記起了我們前世的約定。你把我攬入懷中。我能感到你的心跳聲。我哭了,因為我感動。因為你兌現了前世我們的約定。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前世的約定
網友評論
你是我前世的約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