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伴我一生的男友

伴我一生的男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他是我最好的異性朋友,過去是,現在是,我想,今後也是,直至永遠!

  昨日,我接到他打來的電話,第一句話就是:“哥兒們,這麼多年沒跟你聯繫,過得還好嗎?”“你終於浮出水面了,這麼久了都沒看你,發財了呀!”我還真沒想到是他呢?

  我和他是同一年畢業分配到一個單位的,報到的那天,我們同坐了一輛公共汽車的同一排座位,當我們提着行禮一同走進同一個單位的大門時我們才相互的笑了一下,意思招呼。就算是認識了.

  也許那時候,我們誰也不曾留意,各自只是認真的做好工作,那也是剛開始對工作的一片熱情,別的什麼也沒有考慮,工作上的默契,彼此之間的認同,竟然會是萌發男女友誼種子的開始,如今,我們友誼的常青樹正鬱鬱蔥蔥的成長着,潤了我的心田,也綠了他的生命。就在漫長的交往中,一種友情慢慢的、根深蒂固的熔進歲月里,讓我在收穫友誼的季節里感受着友情的珍貴與溫馨。

  我們的交往已經有二十多年了,真正在一起工作的時間只有三年多,在那三年的時間裡,他給了太多的關懷,因為工作關係經常在一起,而且總是把工作做得讓領導很滿意,同事們經常拿我們倆開玩笑:少男少女在一起當然有動力,做不好那才怪呢?他雖然比我小一歲,但他就象是我的大哥一樣,更像我的保鏢,大家會不約而同的把我和他聯繫在一起。比如,每次喝酒時,大家會為我和他留下兩個空位,他替我夾菜,生怕我吃不上;替我偷偷的喝酒,怕我喝醉,他說女人喝醉了很難看的。到了娛樂的時候,他知道我喜歡唱歌,總是親自點一大堆歌讓我去唱,在他眼裡,我什麼歌都會唱,我就是他心中的天使,在同事的眼裡我們就是一對戀人,直到有一天我的一個好友結婚,我們同坐在一桌,領導也來敬我們的灑,對我們倆說:“希望早點也喝上你們的喜灑!”我們倆異口同聲的說:“我們倆?啥時候淡過戀愛啦!你想過要追我嗎?”兩個人的眼睛瞪得大大的。所有的同事都面面相覷:“那你們不是在談戀愛啊?”

  那天晚上,我問他:“你想過要和我談戀愛嗎?”他很直率的說:“沒有。我不是和你說過我有女朋友嗎?你呢?”我心裡一點也沒想過這事兒,我更直接的對他說:“我好象一點都沒想到這事呢!難道男人和女人在一起就一定有問題嗎?”我們經常單獨在一起聊天,談論學校的趣事,討論工作上的問題,反正無所不談,日子過得充實而又開心。可就這樣被大家誤會了以後,我覺得這樣是不好,怕人家說閑話,我就對他說:“我們這樣是不是有點過份啊,可能男的和女的不能成為好朋友吧,你不要對我那麼好了,我會怕的。呵呵……”他笑着那雙小得就象是在麵包上劃了下的眼睛對我說:“我想一輩子對你好,並不企圖得到什麼,無論為你做什麼,我都心甘情願,因為我們是最好的朋友。別人怎麼說是別人的事,我就做你一生的朋友,哥兒們。”?

  和他在一起時,我象個小孩子一樣被他無微不至的關心着,愛護着,而我卻幸福着,快樂着,感受着一份大哥哥般的溫存和愛。

  在我眼裡他是最具魅力的男人,那就是無論他喝多少酒,從來不對我動手動腳,也不會隨便說話,這一點讓我好感動,我從來也不用擔心他會對我怎麼樣,不需要對他有任何的防備,他是真的對我好,他對我的好,是發自內心,不存在任何意圖。

  他和我的友誼不攙雜任何色彩。起初,我對他的行為進行過各種猜疑,他對我好為什麼?他想從我身上得到什麼?或者另有目的……其實我錯了,漸漸的,我發現,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正如他所說,他對我好,是因為我們是最好的朋友。

  同性做朋友天經地義,異性做朋友仍然被視作怪異的行為,尤其對我們這些少男少女們,只要在一起就會被認為是在談戀愛。可是他才不在乎別人怎麼看待我們,我更不在意別人的目光,久而久之,人們都知道,我們的關係不是他們想象的那樣複雜,到現在也羨慕起我們這種純潔的男女友情了。俗話說得好:“日久見人心。”我想,友誼得到真正的考驗,也許這種感情可以稱得上是稀世珍寶,這一生將在我在心底永存。共2頁,當前第1頁1 文/佚名

  轉眼間三年過去了,我帶着他的關心和愛護,跟我心愛的男人結婚了,因工作需要,沒過多久,被調離了原來的單位,我當時正大着肚子,就差一個月生小孩,無論我怎麼樣要求,讓我把小孩生下來以後再讓我調走,領導就是不肯,因為我老公當時在外地工作,一時無法回來護送我去,他就陪着大着肚子我到新的單位報到,但坐了一半的車就發現了有早產的跡象,只好把我送到了醫院,來到醫院沒多久,醫生說對他說:“先生,你愛人情況緊急需要進行了剖腹產,你快簽字吧!”他一點也沒考慮就在手術單上籤下了他的大名,把所有的一切都辦妥了才打電話給我的老公的家人,等到他們來了以後我們母子倆都已平平安安的睡著了。

  兒子周歲的那天就是他結婚的大喜日子,很開心的參加了他的婚禮,看着他幸福的笑臉,我在心中默默的祝福他白頭到老,一生幸福。

  一次偶然的機會,他下海了。從此,我們很久都沒見面,只是在夢中偶遇……

  共2頁,當前第2頁2 文/佚名

您正在瀏覽: 伴我一生的男友
網友評論
伴我一生的男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