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許你一生夢相依

許你一生夢相依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記憶,穿過歲月的篩眼, 將所有的荒涼與繁華過濾,碎了一地的相思。

  ——題記

  杯中的花茶,茶霧繚繞,氤氳出淡淡的清香。輕拭去鏡上茶霧留下的水珠,對鏡自憐,傷感,從指縫流出,一撥才去,另一撥又來:曾經裙擺飄飄的少女,再也無法將最美的身姿綻放,曾經想要牢牢抓住的幸福,變成了避之唯恐不及的痛苦回憶,曾經溫暖的紅塵,在秋風裡瑟瑟發抖、枯黃、飄零,曾經嬌媚的面容,已經被流年刻下了無法颳去的痕迹······

  昨夜,還曾是月皎如雪,此時,卻秋雨綿綿。窗外,淅淅瀝瀝的秋雨聲,將指尖沾滿了墨跡的纏綿,碼成了初秋的殤。眸里,點點淚漬,將雨中的秋,碎成一個個支離破碎的片段。一滴淚,順着面頰,慢慢滲入嘴角,鹹鹹的,澀澀的,就如那種深入骨髓的無法言說的感覺,終身相伴,無人能懂。

  你把我按坐在鏡前,挽起我還未乾的青絲輕嗅:“寶貝,好好睡一覺,我會出現在你的夢裡。”我睡去了,你卻不曾入夢,是否,你已忘記了曾經的約定?

  看窗外人來人往,卻不知心事向誰訴。把自己裹在帘子里,在你的呢喃聲中寐去,卻是人憔悴,夢已杳。

  “雲千重,水千重,身在千重雲水中”,鬢角的淺白把雲水之夢畫成唇間的一絲苦笑,絲絲隱痛,刺破了哀傷的繭,飛向雨空。雨,淋濕了想要展翅的夢想,曾經的夙願被重重摔在雨地里,嘶喊。

  聽說,心裡充滿了痛苦的人,呼吸也會痛,眼睛不敢觸碰充滿傷感的文字,怕沉溺在憂傷中走不出來。那麼,此刻,我的心是不是也沉溺在傷感中呢?

  都說花有魂,若花有魂,離開枝葉的時刻,心是不是很痛?要不就是彼岸花,生生世世活在詛咒里,死生不復相見。

  本想不訴衷腸,靜靜在歲月的往昔研墨,披上落霞,遺漏了眷念與憧憬,薄涼了期待和失望,只為你留下一剎那的心動。不想,悄悄回頭的那一瞬間,柔情依舊在心裡泛濫。

  再也不願獨自在紅塵安靜的行走,只想輕輕挽着你的手,在落葉鋪滿的林間小道仰望黃昏的餘霞,哪怕千里之外,此景,也要與你共賞。

  約好不說離愁,心情蟄伏了整個夏季,卻不料在秋雨里復蘇,我依舊虔誠的心祈禱,任世事跌宕,我的長發依舊為你飄柔,縱使天涯相隔,也要給你送上一世清婉的暗香。

  我篤信,此生,你無論飛得多高,你的心,都在我這裡。

  我知道,此生,我心底最柔軟的一角,只留給你。

  將彼此鐫刻在各自的年輪,從此,你,我,便可在彼此的夢裡相依,在彼此的情里永生。

您正在瀏覽: 許你一生夢相依
網友評論
許你一生夢相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