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戒煙心得體會

戒煙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戒煙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戒煙心得體會

  我今年25歲,男,職業:教師,身高:173CM,體重:60KG,煙齡8年,如今,已成功戒煙176天,現將自己在戒煙中遇到的問題,困惑,及解決的方法告訴大家,祝大家都早日遠離煙草!給自己一口清新的空氣!

  1. 在您有戒煙的想法后,找一個好記的日子,開始您的"潔凈之旅",比如:什麼結婚紀念日啊!(這個LP肯定會大大支持的)呵呵!您的生日;或者月份的第一天啊;等等…且不要隨便找一天,就開始戒煙,姑且咱們不說記自己天數不好記吧,您得給自己戒煙加上一些額外的心理"砝碼"啊比如:嘿!您看,哥們兒過生日的時候做了一件多麼有意義的事啊!或者,為了LP和全家人的身體健康,咱特意在結婚紀念日的時候做了一件這麼有意義的事!不挺好嗎? 月份的第一天其實主要是為了好記,您肯定得說:嗨!我有信心!不管什麼時候也能戒,不需要選日子!我也相信您能,但只是選個好日子,給您的戒煙成功率加大了不少!我有一同事,我戒煙之後,他也選擇戒煙,但他就屬於那種"逮哪天是哪天"型的,隨便就開始了,沒十天吧!我看又抽上了,我問他:您不是戒了嗎?怎的?放棄了!"他說:"嘿!難得記!麻煩!算了!"呵呵!就這樣完了!唉!

  2. 這戒煙的日子選好了,咱就開始吧!不!這還得找個"情感激勵"吧!什麼意思呢?就是能有別人給您做一個見證,看着您宣布戒煙了,最後再激勵您!鼓勵您!幫助您!監督您!呵呵!這最好的方法就是"在這"戒煙吧",發一個您自己的帖子,讓眾網友們,哦!不!朋友們! 激勵, 幫助, 鼓勵,監督您,有些人肯定會說啦:"嘿!這些人又沒有在我身邊,都是見不着的,這能起到效果嗎?萬一我偷着抽了,他們又不知道!"呵呵!其實總有一個人知道,那就是您自己!這其實也就是一種"情感激勵"吧!完全靠您"自覺",您要是騙大家,也就是騙您自己!當然您也可以找一幫身邊要好的朋友!呵呵!最好是不抽煙的,要是抽煙的,呵呵!沒準!把您又帶回"煙草世界"了!

  3. 戒煙最重要,也是最最難熬的就是前三星期至二個月,這個根據每個人煙齡的長短而定,像我吧! 最最難熬的就是前二星期,後面時間依次遞減,但是有的時候蠻奇怪的,都一兩月沒抽了,有那麼幾天或幾次!特別想!就像最最難熬的前二星期感覺一樣!但是,不要怕!我觀察,這種感覺持續時間不長,大概每次就在十幾分鐘以內,堅持!挺過去就好了!有些朋友肯定會說:"這十幾分鐘,幾十分鐘我可以堅持!挺過去,但是最最難熬的就是前二星期怎麼辦呢?"我也知道大多數朋友都是在前面這段時間"繳械投降"的!那麼,有什麼好方法嗎?第一:就是要有堅定的信心!您想!您連戒煙這麼有挑戰的任務都完成了,這世上還有什麼事兒不能完成!自己個激勵自己!(想追女朋友的!呵呵!煙都能戒!我把你追不上),(公司里,老闆交給您棘手的任務,呵呵! 煙都能戒!我把你這個小事搞不定),等等……自己想象吧!呵呵;第二: "戒煙吧"有朋友給我說的,我就是這樣做的,自己買一些小零食,口香糖,等等……沒事,想抽的時候就吃一些糖,最好是口香糖,為什麼不選一些鹹的,麻辣的呢?呵呵!其實往往吃完那些東西,您還更想抽煙,為什麼?您把它當成飯了,您想,飯後一隻煙!多刺激啊!

  4. 要勇於在朋友,同事,領導面前,說:對不起,我戒了!其實知道的人越多越好,有些朋友可能不解:"嘿!那有些人知道你戒煙后,才故意多給你發,還發好煙!故意讓您聞這煙味兒,受不了!"對!您想的沒錯!就有一些這樣的人,但是,您別怕,我也遇到過,反正,您就別接,要不就到別處避一避,實在不行,就謊稱自己嗓子有咽炎啊!醫生說不讓抽!你多拒絕幾次就好了,為什麼說要勇於在朋友,同事,領導面前,說:"對不起,我戒了!"第一:因為知道的人越多,以後別人見了你給你發煙的機會就越少,到最後有的人可能就當你不會抽煙呢!慢慢的朋友們發煙時也就把你給"忽略"了,第二: 以後你見了朋友,人家和你聊天,像往常,人家會拿出一隻給您,自己再點一隻,而現在呢!人家已經知道您不抽煙了,自己點燃一隻,無視您的存在,自己抽着,這個時候您如果也特想來一隻的話,您想您好意思對人家說:"呵呵呵!我也想抽!您給我一隻吧!"所以,礙於面子,您打死也不能向知道您戒煙消息的人要煙抽啊!

  5. 盡量不去抽煙人多的地方,這是着重針對最最難熬的前二星期的朋友們,您想,您自己都一天想抽的很,您還主動跑到抽煙人多的地方去找刺激,呵呵!想試試自己的抵抗力嗎!多半是失敗的,您要說,那我的工作情況不允許啊!就得到那些"煙霧繚繞"的環境中去啊!怎麼辦呢?支您一招:想想前面咱們說的:第一:要有信心,第二:帶點口香糖;其三:不認識的人,就忍着對別人說自己不會抽!呵呵!太殘忍了!哼!男人!就得對自己狠一些!第四:說自己嗓子有問題,實在不能抽;第五:找機會多去呼吸些清新空氣,再來對比"煙霧繚繞"的空氣,看哪個好?自己說服自己!第六:根據情況,自己即興發揮,想一些妙招,呵呵,最後記得上來和大家分享下啊!

  6. 吃飯和領導坐一起,或者搞什麼接待工作時,領導給發煙怎麼辦?接還是不接,這個問題確實不好解決,支您一招:一般情況,能不接還是不接,諸位,這得根據當時現場情況而定,記得,實在不行,您就接着,通常,別人給您發煙后,還有要給您點着的習慣,這個時候您得強忍着說:"呵呵!剛抽過一隻,等會兒點,謝謝!"或者:"今天嗓子難受的很,等會點,謝謝",這些要都不行,他非要給您點着,那您也就順從吧!但是,點着,不意味着抽啊!你可以把它一直拿在手上,別人不可能提醒您說: "哎!您怎麼不抽呢?是不是我的煙不好!"或者是,他就一直看着你把那隻煙抽完,呵呵!只要你不抽,沒人會把煙放您嘴裡的,況且,人家也沒這麼"無聊"!您說呢?我就遇到過這麼一回,領導非要給點着,沒辦法,點着后,我就有一種十足的"罪惡感"!心裡難受,想着自己戒煙就這麼一下就結束了,自己還發的帖子,網友們監督着,親戚朋友,同事,都知道我戒了,現在又抽了,心裡不甘啊!但是,我又一想,我可以不抽啊!我拿到手上,不一會兒,趁他們都不注意,把大半隻煙扔了,後面再發的,依次類推,出了酒桌,我就輕鬆了,終於抵抗住了煙草誘惑。

  7. 不要相信所謂的"肺腑之言",因為我們這兒是地震區,當時停課了1個多月,在那個時候,我發現很多以前戒煙的朋友,又抽上了,為什麼呢?其中一個朋友給我這樣說的,"哎!人活一世,沒意思!該享受的就要享受,不然,象這種大災大難來臨時,一下就"嗚呼"了,所以,煙還得抽,還要抽好煙!得享受!我覺得這樣絕對是錯誤的,抽煙抽得最後沒有一個好身體了,更沒法去好好"享受"了,您說呢?還有過去聽到的什麼"謬論"-----少抽煙!抽好煙!廢話!好煙就沒危害了!真是笑話!

  8. 算一算您一年抽煙的費用,然後用這些費用給自己買件好衣服,或收藏品,等等……不要買吃的,或者那種幾個月就用完的東西!為什麼呢?您得有信心相信您能戒煙一年,然後把您這一年的煙錢先期預支了,建立自己戒煙的恆心!我當時就是買了一件我平時不想買,有些嫌貴的收藏"汽車模型",花了460元,回來,女友不太高興,這麼貴,有什麼用啊!我說:"這可是我一年的煙錢買的,您想,我現在不抽煙了,這錢不是省下來嘛!提前把它預支了,我絕對能戒,以後每每看看這輛"車模"時,就想到自己戒煙一年的成果!呵呵!

  其他,還有什麼記起來的,會給大家一一告之的,千言萬語彙成一句話:"祝大家早日遠離煙草!給自己一口清新的空氣!自己和家人身體健康,平安幸福!"

您正在瀏覽: 戒煙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戒煙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