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遺失角落

遺失角落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水波蕩漾的湖面,微風輕輕拂過掉落的荷花,激起點點汲漣在湖面來回飄蕩,佇立湖邊,本想端起一杯美酒來抒發心中的悵然,一葉浮萍劃過眼前,勾勒無限哀思,上翹的嘴角,無奈的笑。彷彿我的內心像靜止的湖面總是經不起愛的汲漣,總要出現波光粼粼的畫面使我追憶起那曾經的故事。小橋流水,庭院紅牆,古典的氣息總是莫名的使我帶着點點孤獨,好似這個歷史一樣的畫面像含有雕欄玉砌的華麗,而華麗的背後卻是刻骨的情思。一點一點剝落我內心的傷疤。

  這又是個秋高氣爽,丹桂飄香的早晨,我又一次走進了那個充滿回憶氣息的花園,無心漫步,看着那幽靜的長廊掉落的朱漆就像我失去的愛情一樣淡淡的離去,帶走的是愛的痕迹又或是時間的軌跡。正沉思著兒女情長的過去,又有幾片落葉飄落,哎,獨立寒秋,一個人欣賞這秋風掃落葉,落葉戲秋風,又算是一種極雅的樂趣么?空悲切。淡淡的花香探入鼻中,像是在給我訴說著那遠古不變的愛情都能使人無法忘懷的感覺,就像花香,淡淡的。記得兒時的時候總是那麼的喜歡這種淡淡的感覺,時光匆匆,流年似水。不知不覺中我已經長大了,童年的記憶就像那飄落的一片片葉子,從童年的大樹上悄然飄落,便再也無法重新回到樹上,只是那片片葉子依然翠的耀眼。還記得,那個蹦蹦跳跳的小男孩總愛張開好奇的眸子仰望蔚藍的晴空,想融入那片藍;總愛和她在"小房子"里,看調皮的雨滴在微風中嬉戲。那時的天很藍,那時的草很青,那時的我真的很幸福,很單純的幸福。

  如今物是人非,再也找不到那種感覺了,唯有心中的角落裡還有如夢似幻的殘影,時時會浮現在眼前,曾為《秋之思》這首曲子而迷憫:"中庭地白樹棲鴉,冷露無聲濕桂花,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在誰家?"也曾為馬致遠的"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而飲泣。然而,我的秋並不僅僅是蕭瑟的季節。

  在蒼涼的秋夜,尋一輪明月,覓一林幽謐--寄語遠方的愛人,那將是一種極大的陶醉。你曾說:"愛情,像不凋的花,似永恆的燭光。"然而,年復一年,為何夢裡仍尋不着你的音訊 片片落葉蘊含了我的無限思念,且讓水晶似的船,載給你一個水晶似的祝福!

  寄語白雲后的故鄉:那開封城琉璃塔的晶瑩,那洛陽城牡丹花的艷麗與白馬寺的壯觀,那龍門石窟千佛岩的古色古香遺迹……往往在我夢中回縈千轉。只是,我要到何年何月才能忘記你在我心中的痕迹。

  遠處彷彿看到一道彩虹,絢麗多彩的身姿,惟妙惟肖的彩橋,是否也能架起我通往忘卻憂傷的地方?

  含笑卻步,別問我是誰...

  風也靜了,雲也散了。心兒也平淡了。

  曾經想要追尋的愛情也遠去了。

  望着遠去的逐漸模糊的身影,

  看着眼前懶散飄零的落葉。

  才明白那一刻竟然不屬於自己。

  為什麼呢?

  我苦苦的問。

  沒有緣由,沒有回答,

  有的只是默默地搖頭。

  這樣我只能靜靜的等候,

  靜靜的等候,

  或許多年以後的邂逅,

  不經意間才得以流露。

  又或者遺失在角落.

您正在瀏覽: 遺失角落
網友評論
遺失角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