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發現生活中的美

發現生活中的美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發現生活中的美 標籤:雨中的樹 教人幸福地生活

  每個人,都要在自己的世界中生活。或許沒有轟轟烈烈的傳奇故事,但就是那份平淡,才得以讓我們疲憊的心得到休息。在這當中,不乏生活中的美。   生活,拒絕平庸,但不拒絕平淡;拒絕清貧,但不拒絕清高;拒絕驕奢,但不拒絕高傲。生活的真實,其實,就是真實的生活。一分一秒,一絲一縷,一草一木,一點一滴,無不蘊藏在目之可視、耳之可聞、鼻之可嗅、手之可觸的細微之處,只要我們靜下心來,細細觀察,耐心品味,就會發現生活之美,享受美的生活。

  當平凡的我們,以審視美的眼光來看生活的時候,我們不得不讚歎:那些渾然天成的處處旖旎風景,究竟從何而來?難道是上天的鬼斧神工?不,是我們,是我們用勤勞的雙手造就了這一切一切,讓生活因我們而精彩。

  走在外面的小路上,看庭前花開花落,望天上雲捲雲舒,倒不乏一種愜意--那是來自於恬靜生活的愜意。時不時遇見幾個鄰居,就笑着打打招呼。看見有小孩子不小心摔倒,就會不由自主地將他扶起。正是這種恬靜的生活,感染着我的性格--遇事從容不迫。或許你會對此毫不理睬,亦或會報以理性的微笑,但我相信,你會更多地感受到心靈的反應,它是嚮往的。

  詩意的語言,也是生活中的一種美。

  媽媽一直說我是個怪孩子--總愛趴在地上看螞蟻勞動。可我確實發現了一點東西:螞蟻們搬運時總是齊心協力,“交通堵塞”時便會相互謙讓,令我想到了一個字--和。和是一種美。藍天白雲,動靜結合,產生美;青山綠水,剛柔相濟,產生美,清風明月,和風細雨,讓人心曠神怡;鳥語花香,細竹悅耳,使人神清氣爽。和是美之因,美是之果。正是因為生活中含有這些至真至善的事物,才因而流光溢彩。

  有些人說:“我怎麼就找不到美呢?”那是因為,他沒有用心去感受。美就像是存在於我們周圍的空氣中,一呼一吸,自然無法察覺。但我們靜下心來,仔細去體會,你就會發現,生活中的美,並非生活所給予我們,而是我們的心和生活清澈的相映。不只我們的心在尋求生活的美,生活的美也澎湃地撞擊我們的心。

  好好活下去吧,雖然也存在着遺憾,沒有落日般的瑰麗,沒有流雲般的縹緲,卻有水晶般的清純與透明;沒有高山般的巍峨,沒有湖水般的輕柔,卻可以有岩石般的堅毅與穩重;沒有大海般的浩瀚,沒有瀑布般的飛瀉,卻有泥土般的樸素與隨和。

您正在瀏覽: 發現生活中的美
網友評論
發現生活中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