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課文《桂花雨》讀後感

課文《桂花雨》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課文《桂花雨》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課文《桂花雨》讀後感

  這是一篇美麗的小文,雖短但都是精華。媽媽愛桂花飄香的季節,怎樣愛呢?她曾經用文字讚美過。描寫桂花的香,是那樣的奇特,“我四處尋覓,那花的出處既不在眼前,也不在身後,似無處不在,卻又無處可尋”,花香好似調皮的孩子跟我們捉迷藏,聽得見他的笑聲,卻看不見他的蹤影。

  景中有人,人在景中,給我們用筆畫出了一幅很美的圖畫,“如果恰好遇上風輕輕吹過,就會有金黃色的花兒伴着雨滴從樹上蹁躚落下,一片又一片,形成一場桂花雨,美麗又迷人”。

  畫中有情,“長大后,你也會牽着媽媽的手走么?那時的我只顧傻傻地笑,忘了作答。”多麼溫馨的母女對話呀!

  結尾處升華,“多麼希望,我就是眼前的桂花樹,而媽媽就是那片雨……”把自己幻化成桂花樹,媽媽幻化成雨,樹和雨什麼關係?是雨滋潤了樹呀!自然而然過渡到“那桂花雨,儘管來去匆匆,卻能令我伴着香氣感念過往的恩與情”,一個懂得感恩的少年躍然紙上,這是文章的點睛之筆。

  全篇娓娓道來,品讀全篇,好像在欣賞一幅美麗的工筆畫,每一筆都那麼精緻;品讀全篇,好像在聽一首抒情的歌,每一句都那麼柔美,這篇文章,真好!

您正在瀏覽: 課文《桂花雨》讀後感
網友評論
課文《桂花雨》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