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三月花雨·靜染沉香

三月花雨·靜染沉香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三月杏花雨,又是春暖花開時節,潤斜風細柳,拂琴弦淙淙,一點點催染着柳綠桃紅,馨香淡淡,沁入心扉,氤氳成一夢千尋的絕美風景,一季靜美,一季等待。就在這一簾花雨中,迤邐而行,溫婉幽芳....

  “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撫過花影,流連芳徑,有多少春風詞筆,在袖底余香。芳草萋萋,冷月花魂,有多少紅塵纖影,重鎖了心門,低順了眉眼,無語寂寂,任風落花殘,飄零在東逝水裡。錯過一場場春風春雨,錯過一場場無約的花期,就這樣無聲的繽紛散落。由此而想,人生,也是一季花開,只是,花期可再至,人生無輪迴。在韶光錦瑟里,細雨洇濕無聲的歲月。要怎樣,臨風撫卷,借月煮箋,才能開成文字里那不落的芳華?

  走過一季又一季,彷彿,始終遊離在時光的彼岸,蒹葭一方,各安天涯,只為靈犀一脈,靜待這一場遲暮的花期,不知,有哪一場春風,哪一場春雨,才會沐浴沉寂千年的種子,把心蕊催開,將前世的曾經並蒂,綻放成今世的雙瓣花朵,只是這春色,有幾分,可隨流水,可入塵埃?就這樣靜靜的開,簌簌的落,開到極致,開到荼蘼。即使花語無解,也留暗香潛存,縈繞於眉間指尖,錯落成一闕婉約的詞章,演繹成一幅清絕的畫卷。

  有人說,一朵花就是一朵女子。或清麗,或淡雅,或妖嬈,或嬌艷....

  只是不曾細數,在泛黃的時光里,那些靜雅姝妤,錯落芳華,可否都會臨水照花,旖旎一處風景,溫婉一闋詩篇,而暗香襲人、沉月凝芳.....

  隔岸的美麗,始終是霧裡看花。低頦首,拈素手,只把青梅嗅,在浮華塵世里,張愛玲要點燃第幾爐香?才能熏染出那朵朦朧在塵埃里的花!

  “因為愛過,所以慈悲。因為懂得,所以寬容”。輕輕印上,那一點眉間硃砂,不為傾城,不為曠世,只為,遇見你所想要的遇見,只為,在歲月靜好里慈悲,在現世安穩里寬容!孤傲的心,清高的眼瞼,低下來,低下來,一直卑微到塵埃里。也只落得,堪比黃花瘦,這朵迷離在塵埃里的花,不待完全綻放,已然凋零萎謝,相遇成殤,最終還是被歲月的風霜撕碎,千瘡百孔,散落天涯。

  在流轉的時光里,也憶起,那個特立獨行的女子---三毛,在紅塵滾滾里,過早的鎖上了記憶和憂傷。將打不開的心結,交給了時間去解。只為,在前塵後世的輪迴中,追尋那不醒的夢,讓心靈不再流浪,那漂泊的足跡,灑遍撒哈拉沙漠的每一片叢林。塵歸塵,土歸土。像一朵漂浮的雲,來亦來,去歸去了。而她鍾情於夢中的那一樹橄欖,卻站成了永恆,在遠方蔥蘢的搖曳。夢裡花落,終成不散的沉香,散逸在萬水千山,迂迴綿長.....

  在細雨霏霏的晨曦或傍晚,淡淡初妝,是誰,着一襲素色旗袍,將及腰長發綰起,撐一柄油紙傘,徜徉在江南的幽深雨巷。過青瓦白牆,走曲徑蜿蜒,在裊娜煙柳間,小橋流水旁,看雨滴碎落在青石板上,漾起的朵朵水花,擴展成一圈圈清淺的漣漪,隱隱將結滿眉宇眸間的幽怨,無聲無息的蕩滌舒散。那一場場如詩入畫的江南雨!該洇潤多少展卷的濃淡水墨,素顏青花。

  竹外落紅桃花雨,簾內飛絮楊柳風。沾衣欲濕,吹面不寒,盈懷滿袖的溫潤清馨,瀰漫在濕漉漉的思緒里,彷彿,也能嗅到丁香一樣的淡淡芬芳,洗濯掉那一絲沒來由的惆悵,將綿延的情結,縈迴婉轉,在過往的歲月里,心素如簡,靜染沉香.....

  ----------- 文/凱旋· 2014·3

您正在瀏覽: 三月花雨·靜染沉香
網友評論
三月花雨·靜染沉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