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杏花雨冷

杏花雨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空餘給自己一些時間,想一想該怎麼走,會更好。看多了悲歡離合,看淡了人情世故,卻沒有來得及放下手中的繁華,杏花雨里,不知是花還是雨,迷茫了心,擾亂了夢。未看完的詩篇還停留在風花雪月的幽夢裡,身醒來冷淚已經沾滿枕巾,都是些閑愁!

  纖細的手指畫不出婉約下的涼,隔着山水,談不到可以解心的人,只有自己和茶。

  靜逸時,一曲簫音相陪,淡雅也好。

  一杯杯的冷酒壓着陣陣心慌,無奈中斗膽苦苦周旋,春暖花開的陽光,冷汗卻濕了衣裳!手中的酒杯,頻頻先勸座上賓!洒脫做與他人看,誰解得婉約心疲憊。如戲一般。

  鬚眉豪情終不如紅綾小妹柔情款款,談笑皆落定。

  暗思忖,連累紅綾染一身商海泥濘,為一份情意毀了身家清白,值得嗎?人性惡俗,可惡可悲……紅綾,你雙贏了!

  想想,在這個世上,有持久真心的人太少了,放棄是為了成全,顧惜是因為輸不起那份光陰情懷!

  很想找個朋友,隨意談談古今樂事,末了卻不如聽段越劇碎解煩惱,想想,笑自己費心可愛!

  一抹斜陽,幾番風雨。揚手間,揮落人間多少風情,藏在花間的心事也悄然而落。

  塵世無端,一念之間,已成風景。風乍起,杏花紛紛,揣着愁腸靜落紅塵,靜靜的懷念那一場風花雪月的溫柔,一任憂傷重疊,再傾城。

  此時,

  夢回千載,隔斜陽,醉西樓,花落滿地,簫音黯然,香塵漫……

您正在瀏覽: 杏花雨冷
網友評論
杏花雨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