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夜半花雨,淚先流,一地淚紅,吟千愁

夜半花雨,淚先流,一地淚紅,吟千愁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夜半深更,紅顏泣。一滴淚紅,愁無眠,痛無眠,傷無眠,一紙凝霜,指尖涼。月半愁紅,滿庭雨。淚水止不住,一顆一顆的滴答着,心一點點被剝離,滲透的血一滴滴的被一種無形利劍所刺破,凄涼伴影孤寒。寒風一吹,淚沾裳,淚沾裳淚,淚,淚,淚。

  淚漣漣,青衫濕,淚伴寒心,痛斷腸。夜伴夢,情已碎,可憐紅顏一輪碧月,葬花恨。一夜泣紅到天明,雨伴芳馨已撕碎,誰還把點滴吟翠袖?泣,泣,泣。 夜漫漫,心綾羅,愁紅落雪,飛花飄,夢斷幽蘭,魂玉碎。半脂嫣紅,誰來調?畫墨冰心,花骨冷。夜半深深,誰將娥眉蘸得一襲硃砂紅?愁,愁,愁。

  望斷天涯,不見君暖馨,只見一片片枯葉冷梧桐,最是心寒荒涼寄。一室塵埃,染煙雪,誰將殘紅,榭輕波?一片汪洋終是太茫茫。風凄凄,夜太寒,雲落千丈,情太涼,夢落煙花,一場空,一片寥寂,怎呻吟?愁也嘆,涼也嘆,悲也泣。一杯清酒,醉斷魂。

  手執落雪,痛今生。月落夕陽,紅顏悲,一地花愁,怎輕盈?淚伴煙柳,雨蝶飛。嘆落紅綃,香斷魂。幾多紅塵,淚瀟湘?幾多紅顏,伊人瘦?一片冰馨,轉眼成空,一場悲涼怎畫眉?花凋零,半將香痕,流與誰?

  寒媚雕雪,淚千滴,一滴淚紅,千萬情。半剪婀娜舞霓裳,一池蓮月,冷紅掌。小捻風衣,不擋寒,碎是一紙薄情,冰粉黛。寒香流螢,不雨簾,一池蓮花,怎驚艷?踏影秦嵐,誰將一池紅蓮,映嬌媚?

  執筆落紅,寒池冷,誰將水墨,淺疏影,一紙辛酸,寫與誰?字字滴滴,都是愁,誰願將冷漠,寫成愁? 花落人家,幾春休?一地落紅,誰惜月?滿目創傷,獨將剩餘,遮芙蓉,只留一抹芳草,染人間,嘆嘆。

  雨落紅樓小喬,花柳處,半將一枝紅艷露凝香,醉眼梨花,濕紅燭,逐鹿風雨,多少夢,花落塵間,幾煙客?誰是淚紅妝雨,解我萬古愁,情芊芊,意茫茫,跌落青花煙雨,誰將淺語閣樓上,呢喃花處,深凝眸?

  作者:冰@凝;【冰馨詩月】原創

夜半花雨,淚先流,一地淚紅,吟千愁 範文推薦:

  • ·一地落紅,為誰殤
  • ·佛緣未度淚先有傷
  • ·淚紅顏
  • ·顏淚紅胭脂醉
  • ·靜夜深流,一箋情思為誰繾綣
  • 您正在瀏覽: 夜半花雨,淚先流,一地淚紅,吟千愁
    網友評論
    夜半花雨,淚先流,一地淚紅,吟千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