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個裝飾華麗的餐廳。金橘色的燈光,綠咖的桌布,淡藍的窗帘;身材苗條、氣質高雅的服務人員穿梭其中;輕柔舒緩的音樂縈繞在耳邊。

  還不到正式開餐的時間,進店的人三三兩兩,朱莉是整個酒店的老闆娘,三十多歲,單身。她習慣在這樣的時候坐在靠近門的桌邊,看人來人往。烏黑的長發襯着稜角分明的臉龐堅定、安詳。淡紫色的羊毛披肩一直垂落到腳面,桌子上一杯‘鐵觀音’散發著淡淡的清香。

  我站在她側面的方向, 環視整個廳堂。桌椅的擺放、人員的着裝、顧客的需求、每一個細節我都要盡收眼底,因為從今天起關於這所餐廳的種種由我負責。儘管我早已熟悉這裡的每一個人、每一個角落裡散落的塵埃,但是正式負責這所餐廳從今天開始。

  窗台上一盆不知名的花卉正開着粉色的花朵 ,我走上前,撫弄了一下它圓蓬蓬帶着花紋和鋸齒邊的葉子,在心裡送她一個燦爛的微笑,對尚未開放的小花苞說“祝你茁壯成長”。

  當我轉身再次注視門口的方向,一個身材魁梧的男子正走進朱莉的桌旁, 他是這裡的常客,服務員端來又一杯‘鐵觀音’,並隨手把朱莉的茶杯斟滿,他們親切交談。

  我心跳加速,臉頰潮紅,想上前,腳卻陷在原地。曾幾何時我們快樂的在一起,他的大手拂過我的額頭,他的臂膀埋過我的嬌羞,我們手牽手許下承諾,讓幸福延續到3000年以後。 ‘請你,轉一轉頭,我就在你身後’我在心裡祈求。他們繼續交談,視我而不見,最初的激動、欣喜開始轉化成焦慮、不安,我糾結,我憤怒,我恍惚,我 ......。叮鈴咚,叮鈴咚,是誰一大早的按門鈴 ,睡意正濃,我掙扎着爬起,感覺體重如千斤。( 散文網: )

  呵呵!一個夢境!

您正在瀏覽: 餐廳
網友評論
餐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