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浮世沉淪,天涯何處覓紅顏

浮世沉淪,天涯何處覓紅顏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相逢一場,終究要到陌路;歡喜一場,終究難逃離別;相愛一場,終究換做憂傷。是命里註定的結局,還是命運不舍的糾纏?

  ——文/憶塵

  我們攜着今世的七彩光環,在茫茫人海中相遇,彼此回眸的一霎間,成了永遠,你說你愛我的傻氣,願意陪在我身邊。為你,我放下了人海中的孤獨,牽着你的手散漫在紅塵之上。

  湖水藍藍,楊柳依依,傍晚的暮下,一身潔白盛裝的你偎在我的懷裡,碧波蕩漾,映着你如花的容顏,呢喃絮語,訴下你唯美的愛言。

  就這樣,我醉倒在你的面前,願捨棄世間繁華,守在你身邊,與你踏浪逐雲,與你閑庭望月,無語勝似千言,有你的地方就有我的歡樂。

  月華如初,風兒淺拂,湖邊的楊柳綠了,湖水盪着波波碧汶,隨風而立的我,凝望對岸滿山的奼紫嫣紅,一腔落寞酸盡心間,那穿着潔白盛裝的你哪,為何不在我身邊?

  纏綿過後,空拾一路記憶,憂傷掛滿心房,陌路人間,情該系向何方,這眉間的憂愁何時才能釋懷?

  浮世沉淪,天涯何處覓紅顏?

  是千年未完的等待,還是輪迴不舍的糾纏,註定今生只是路過?淺笑一聲,衍落三千痴纏,夢到終處,喚起浮世片片。

  緣把重逢賜,心把重逢泣,若是重逢歸故人,世間傷幾許?今世相逢圓前世分離,怎奈,浮世滄桑,世間變了模樣,前世的歌謠喚不醒記憶,那些孟婆湯前謹記的諾言,浮散於世間。

  紅塵萬丈,尋尋覓覓,忘了來處,失了歸處,緊攥手中落下的帷幕,帶着過往惜傷,踏着未完的塵世路,找尋那天河水旁遺失的夢境。

  生命的誓言,是誰錯過了珍惜,轉身回眸,又有多少熟悉?煙雲散盡,誰的影子出現在視線,提筆揮灑,儘是惆悵串串。

  錯亂的流年,誰賜予了我憂傷的心,誰的影子紛擾在心田?剪不斷,理還亂,最後都化作疼痛隱隱作在心上。

  若,今世的相遇,是千年輪迴的一站,不在乞求虛無的天長地久,朝陽升落,載着滿腔的柔情,尋今世站點的永恆。

  抖落憂愁,卧在歲月的門前,看百花盛開的綻顏,月光映照,鮮艷了身前一片。這樣如畫的時刻,卻置身一人欣賞,幽幽長嘆,這一處芬芳,何人與我齊賞?

  夢的彼岸,春暖花開在何時,誰來與我譜寫一生浪漫?紅塵揭過,前進的路上相遇在何時,誰來托起我沉淪的人生?

  紅塵曲,奏別萬種情,風華逝,腮邊白髮生,婆娑的雙眼,含着迷離的憂傷,指間猶觸的痕迹,歲月弄人的無奈,伊人已逝,情該歸何處?

  浮世沉淪,天涯何處覓紅顏!

您正在瀏覽: 浮世沉淪,天涯何處覓紅顏
網友評論
浮世沉淪,天涯何處覓紅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