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傾聽,冬日落花語

傾聽,冬日落花語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傾聽,冬日落花語 標籤:傾聽生命

  想拾一片暖陽,走過這清冷的冬季。然,冬日殘陽已西落,蕭瑟庭院無人知。寒心事世勿人願,怎耐離愁又別緒。

  冷風刺骨的寒意,棄不去洋溢心中的苦澀。獨倚亭欄,撫一曲“落花”無意,春已逝,嘆今夕,不知嬌花容顏為誰去?我亦憐花,唯有淚化彩蝶伴枯葉殘花隨風飛;君亦憐花,為何讓嬌花醉,傷別離,以枯萎慰傷悲?

  花開花落,緣起緣滅,前世五百回眸,才換今生一次擦肩,即使不能相守,也願化做紛飛的花瓣,乾枯在你翻閱的書籤里。回眸,剎那;凝眸,便已是永遠。紅塵深處,夢過無痕,我該以何種方式,留住,這溺水三千、、、、、

  看漫天飛揚的柳葉,像落花滿天飛。只是葉的離去,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葉落,載着離別的傷悲,伴着風兒揍的旋律,為樹留下最美的舞姿。

  初冬,寒雨。

  雀相伴,同歸巢,落葉飛,獨傷悲。枝頭搖曳的雀巢,沒了葉的遮掩,此時的鳥兒是否也對落葉有一絲的眷戀?

  一線冬雨,一絲愁緒,片片落葉,碎了意,愁了情,憔悴了一世容顏。

  冬雨綿綿,朦朧了雙眼,綿綿柔情,醉了夜,醉了風,醉了你我的不了的情。

  初冬寒雨,冰冷了天空,瀝瀝寒風,凍了月,冷了心,冰凍了一片痴等。

  殘陽,落葉,冬雨,愁緒,點點滴滴,是沉於心底的憂傷,還是浮於腦海的牽念。怎麼說的清、、、、、、

您正在瀏覽: 傾聽,冬日落花語
網友評論
傾聽,冬日落花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