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秋是思念的季節,晨起,玻璃窗被染上一層薄霧,手指觸碰在宿舍的玻璃上,一種刺骨的冰冷從指尖直達心底最深處!這秋日的信箋——思念,如無聲的影片,在心中上演。

  早餐過後,獨自徘徊在通向教室的小路上,想家的聲音驟然響起。昨夜,下了一夜的思念,“梧桐葉上蕭蕭雨”,周圍滿是躲雨的人,而我卻無心閃躲,只希望盡情地享受一下這母愛般細膩的雨。可是,這雨卻冰涼如雪,沒有絲毫母愛的味道,肆無忌憚的打在我身上,此時,我卻無力閃躲,像一灘軟軟的泥,被雨無情的侵蝕着。雨陪我哭泣,視線模糊漸變,我看不清,也不想看清。不知是淚水還是雨水,滴到嘴裡,是鹹的;濺在心裡,是苦的。淋濕了一切哭泣的世界,讓思念來註解。

  聽雨的聲音,一點點清晰,哭泣停了,本以為能迎來彩虹的微笑,可迎來的卻是比秋雨更無情的秋風!

  晚餐過後,又是那條通向教室的小路。落葉凋零的飄蕩,訴說著太多凄美!這世界,憂鬱的灰色天。“無邊落木蕭蕭下”,樹葉像黃蝴蝶般吻着我的皮膚,落到地上,給大地蓋上一層厚厚的棉被。“花欲靜而風不止”,秋風捲起滿地的黃蝴蝶,形成一個個漩渦,好像陀螺在飛旋着。“裊裊兮秋風,洞庭波兮木葉下”又一片葉子被風吹落了,我卻十分羨慕它,落葉歸根,他馬上就可以回到大地母親的懷抱,等到來年“化作春泥更護花”。秋風的斜陽里,我繼續向前走着,嘴裡念着回家的天數:“三天,兩天,一天”!想到這兒,嘴角有了微笑的弧度,風起時,我不得不停下腳步,靜候晴天,風止了,不忘給自己一個微笑。夕陽西下,斷腸人似乎找到了家……

  回首遙望天涯處,誰知秋思在何方?想家時,我獨自走在通向教室的小路上,思緒隨風飄蕩,待得心緒平靜,記得收起昨日的彷徨,給自己一個堅定的目光!

您正在瀏覽: 秋思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