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們回不去了

我們回不去了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們回不去了”這是張愛玲小說《半生緣》的結尾,女主人公曼楨對男主人公世鈞說的一句話。

  世事如煙,隨着時間的改變,有很多的事情,再也回不到過去了。相應的,世界在變化,人也改變了,也許人之所以會改變,也並不是他們自己心甘情願,試想,誰不渴望永遠呢?誰不渴望永遠一份真真實實天長地久的感情呢?但是,生活也不會因為你不想怎樣,就不會讓其發生,難道不是嗎?

  雖然,曼楨的話很容易讓人感傷,但是,這何嘗不是現實呢?是時間讓他們相遇,相識,相知,然而也是時間讓他們分開,分別,分離。最後,同樣是時間,讓他們再次重逢,可是一切都晚了,這一刻的到來,也永遠永遠的遲了,他們再也不能在一起了,因為,他們有各自的家庭,各自的孩子了。最後,“有些話來不及對你說,就這樣擦身而過”,曼楨也只能用《擦身而過》這首歌來表達自己內心的不甘與無奈。曼楨與世鈞,也只能默默走開,向著相反的方向。

  現實中又有多少人相遇了,而最後也只是擦身而過呢?這樣的結局又發生在多少人身上呢?他們是不幸的,可是,現實中,也許有些人比他們更不幸,他們相遇了,可是卻由於沒有及時感知到,最後,也只能獨自落淚,獨自飄零。

  緣分,是一個多麼令人嚮往卻又多麼令人沮喪的詞,如果不是它,兩個人可能這一生都不會遇見,如果不是它,兩個人可能永遠都不會受內疚的煎熬。因為,相識是緣,但是你不珍惜,緣也就不得不離你而去了。人們都知道這些,可是,為什麼我們卻又總是一次次的錯過呢,一次次的嘆息呢?是我們不懂嗎?不是的,我們都懂,知識,很多時候,也許,我們都自己認為自己身邊的人,今生是無論如何也不可能有什麼變化的了,久而久之,我們也就不自覺的忽視對方,最後,也只能讓緣分又一次擦身而過。這不是緣分的錯。

  很喜歡這樣一句話;如果你已經遇到你今生所堅持的愛,這一生一世永不變的真緣,每一個故事都有一個緣,不經意的錯過就成為了偶然,而經的起時間的考驗就是一生一世的真緣。願你好好的珍惜緣分吧。不要不經意的讓緣分與你擦身而過。有緣千里來相會,緣牽一線,不要讓偶然變為惘然。

  擦身而過,是一種何其的悲,何其的苦,但願人世間,人們都不會再和自己心儀的人擦身而過,人人都能好好珍惜來之不易的緣分,用心待自己身邊的人,相約到永久!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我們回不去了
網友評論
我們回不去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