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淡月撥弦,情斂天意,若得河漢對愁。落花流水,朱顏倦故秋。繾綣瓊玉風致,錦色外、紅綠綢繆。為無言,如鼓琴瑟,萬種風情休。輕舟,鵲橋望,天上人間,綠綺秦樓。巫山間洛水,鸞鳳曾求 苦恨尤雲悌雨,古今夢、暗香優遊。思漫攏,年年此夜,寂寞心頭。

  漫天風月柔,錦思帶水休。何盡銷魂處,萬千情愫流。幾處煙波愁生愁,一輪明月休便休,斷雁孤鴻,離情別恨,為減江山憂。清塵濁水,繾綣羨愛,鸞鳳和鳴,雁杳魚沉,漂流山水的心懷,回溯風雲的思緒?春草年年綠,夕陽日日新。幾多黃昏后,一點柳絲痕。花開為了花落,情傷為了情濃,魚與水的和諧,琴與瑟的不調?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意戀落花;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魚腹尺素,雁足傳書,又道御溝紅葉。

  山水若遣懷,風雨但自哀。多少花落去,不盡情悠來。多才惹得多愁,多情便有多憂。銅琵琶,紅牙板,歌楊柳岸、曉風殘月;唱大江東去、千古風流人物?雙絲網,一點通;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多少才減江淹,多少情傷荀倩,夕陽芳草本無恨,才子佳人自多愁!衡陽雁斷,此情可待;鳳凰于飛,中心如醉,古與今的愛恨交織,天與地的情愁變換?橫波目,流淚泉;情難絕,天何老,南國紅豆,年年是為誰發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青青子佩,悠悠我思!

  情素萬頃沒銀漢,仙橋一曲籠心念。若得千古對花燭,淡掃愁腸傷無限。芳草粘天天粘草,柔情漸夢夢漸情,鏡破釵分,雁去魚來,似漆投膠,寫無盡孽海情天;有鳳來儀,燕約鶯期,瓶墜簪折,道無窮碧海青天!微雨雙飛燕,落花獨立人,水遠山長,夢斷魂勞,除卻巫山不是雲;獨繭抽絲,紅豆相思,情人眼裡出西施;海誓山盟,地久天長,天若有情天亦老,何時彩雲在,一片斷雨樓。風花雪月,聚散離合,死生契闊,愛恨情愁,鶼鶼,鰈鰈;鰈鰈,鶼鶼,傷古今多少玉思瓊想,斷天地多少琪花瑤草?

  柳煙花氣三萬丈,畫眉詩眼幾曾傷。橫倒千秋離恨網,揮斥天下鸞鳳翔。愛倒天荒地老,恨到海枯石爛,昔人曰: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今人云:愛乃烽火,一片腥風血雨中。無有窈窕,何來好逑;無有碩人,何來考盤,萬事到頭都是夢,休休,明日黃花蝶也愁。春有意春須瘦,雲有心雲亦憂,天非無物,豈能無思;人非無質,孰能無情?眉來眼去,撩雲潑雨;綢繆之好,燕婉之歡;人面桃花,獨寐寤言;望穿它盈盈秋水,蹙損它淡淡春山。

  錦繡山河,為得夢橋羨情?五千狂瀾處,患作萬里長亭。百般離愁別恨,斷只日煙程。一醉畫圖,傲迷離幻境、細雨斜風!多少芳草天,嫣花媚柳若零。幾時雨散雲收,笑煞玉宇瓊樓弄晴。英雄兒女,無限關山,只當十方縱橫。點柔情、眉間心上,一派嬌嬈無憑!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七夕
網友評論
七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