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兄弟恩,魚水情。

兄弟恩,魚水情。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上世的修行讓我們生在一個家庭,有疼我們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生在這樣一個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家庭裡面。我愛這個家庭。

  我有一個弟弟,兩個堂弟,兩個表弟,六弟兄相親相愛。這也是我希望看到的。老一輩的看到心裡也安慰很多。但是你卻是我一奶同胞的兄弟,也是我這輩子覺得最對不起的人。真的,我的弟弟。

  你和我生在農村,我看着你長大。小時候,我愛你也恨你,愛你是應為你長的太招人喜歡,恨你是因為每次有什麼媽媽都先分給你,知道我去舅舅家讀書。

  在舅舅家,我的確是學到了許多,而且我省掉了每天爬山下坡去學校的苦痛,每天拿着飯盒自己去打飯的苦惱,省掉了很多很多。也有很多的不方便,獨自在異鄉求學,但是這卻成為我對你深深的歉意的原因。

  我的弟弟,你知道嗎?每當在一個夜深的時候,我總會想起你,我們生在農村,你性格靦腆,而且不怎麼愛出去走走,其實很想你多出去走走的。

  有事看到些事情就會想起你。有兩件事我記憶猶新。

  弟弟你還記得嗎?那會兒我初三,你六年級,我剛到學校,我什麼也不知道,甚至不知道多久去吃飯,完全不知道上五節課才會吃午飯,那個下午我在教室,你已經買好飯給我端來,讓我吃,那會兒你只是個孩子,可是已經學會了照顧人,我感動了。還有一次,我高四,在劍閣中學那次我是看到別人想起的,讓我無地自容,一個初中的小女孩兒,單薄的身體,燦爛的笑容,感覺看上去很傷,她拿了一個饅頭,端着一碗米粉,對着我說,哥哥你知道我姐姐在哪兒嗎 她生病了,我來給她送晚飯,她就不用去買了。那會兒我說不出的感動,也許在旁人看來沒什麼的一個舉動,早我眼裡卻是那樣的沉重,重的讓我無法去面對。我的弟弟。

  到了大學,我自己在拼搏,而你也在為自己的未來拼搏,無論以後什麼時候,我們都會在同一個戰線,無U論貧窮還是富貴。我們都是一家人,永遠。

您正在瀏覽: 兄弟恩,魚水情。
網友評論
兄弟恩,魚水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