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生活更需要色彩

生活更需要色彩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生活更需要色彩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生活更需要色彩,生活無疑是為了生存而活着,但是怎樣的活,卻是很難的一個過程,也許精彩,也許黯淡。

  但是還是要繼續的為活着而活着,為生存而活着,有錢有勢的活只證明他擁有財富,不一定擁有精彩的生活。一貧如洗的活不見得就是負累,因為他知足,有可能會更充實,所以如何活。怎麼活才是生活的關鍵所在。

  生活就是一副水墨丹青畫,它可以濃墨重彩。把日子過得有滋有味,開心時要放聲大笑,痛苦時也可以大聲痛哭,那才是活的真實,活的自在,生活也可以一清二白,但是如果生活就像寫生畫里的素描,沒有一絲的色彩,那會怎麼樣呢?

  那就會黯淡無光,乏味沒有感覺,那就會壓抑,對生活都會反感,對未來沒有信心。

  如果我們的生活經歷了一段時光是黯淡的,灰色的,那我們就要正視它的存在。它來自於什麼方面的危機,當我們無論在情感上和事業上還有家庭中,出現了。這都是不可避免的一種現實。

  情感中有的人剛開始是你好我好,互相欣賞,互相深愛,互相擔待。

  當步入婚姻中,來到現實,男人整天面對事業的壓力。生活的負擔。家庭的關心和社會的壓力,沒有了婚前的熱情和感覺。難免會有牢騷,女人則每天面對材米油鹽,孩子,老公一大堆的家庭瑣事,處理鄰里關係,沒有了婚前的美麗和洒脫,也會埋怨滿腹。

  可是在這裡我要說。當生活中的我們經歷了這些,我們要積極的面對,愛需要溝通,需要理解,需要寬容,不是躺在床上,坐在沙發里,站在廚房外互相的指責,互相的抱怨。我對家庭付出的多了,你為家庭付出少了,那樣的解決都是和你的本意背道而馳的。

  當我們遇到這樣那樣的問題時,不要只有心裡的牢騷,不要無情的傷害,需要坦誠的說出各自的想法,各自的心情。鬱悶和委屈不可以深藏。假如他傷害不到你愛的人,何不一吐為快。

  愛在剛開始時是愛情,時間久了就會轉換為親情,轉換成依賴。當男人把鬱悶和牢騷發在你身上時,我們不要難過,我們要慶幸,因為他愛你才會把他的感受告訴你,他依賴你才會找你訴說。如果女人嘮叨,煩躁,你不要責怪,因為她需要在忙完了,一天的家務。上敬老人,為老公,為孩子,安排起居,你要高興,這才是你的歸宿,這樣才是家的溫暖。

  鍋碗瓢盆難免有磕有碰,何況有感情有思維,有頭腦的人呢!現實中有的夫妻,親情都會有這樣和那樣的壓力,當我們面對時,不要退縮,不要躲避,正視他她的存在。如果夫妻間到最後連說話都懶得說,連打個電話都嫌啰嗦,連吃飯都不想多看對方一眼,當男人整天爛醉,夜不歸宿,女人花枝招展招搖過市,那樣的情感維續的就是將就,湊合。

  可是我們換個思路,如果我們曾經深愛,那就回想一下曾經一起的風雨同舟,苦難共擔的歲月里,那時為什麼會甜蜜,幸福。因為那時我們的心裡有色彩,因為我們共同的描繪了色彩,後者則是把那應該有的色彩自己抹殺了。

  我們才是製造生活的始作俑者,所以當愛和生活失去了應有的色彩,我們要及時修補漏洞,看清事實的所在。男人也許不是天天需要女人做只顧家庭沒有自我的黃臉婆,他也希望自己的老婆漂亮,美麗。賢惠,在人前自豪的說這是我老婆,他也需要在鬱悶時,難過時你一句累了吧!不開心嗎?一句簡單的關心,相反女人也不是一定要求男人要倍加呵護,捧在手心,視為珍寶。她們也希望自己的老公活力,精神,賞心悅目,在人前可以炫耀的說,這是我老公,很帥很有男人味吧!她們也只是需要不時的一個小小的浪漫,一句輕輕的嘆息說你辛苦啦!一朵廉價的小花就已經足夠,就可以冰雪消融。

  所以愛我們的所愛,不要把愛變成負擔,該寬容的時候,學會寬容。該忍讓時,要會忍讓。生活需要滋味和自我調整,所以要讓生活美麗幸福,有歡聲笑語,那就學會用你的雙手去給它塗鴉一下那或多或少的色彩。生活不是等待和無奈,生活更需要色彩。

您正在瀏覽: 生活更需要色彩
網友評論
生活更需要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