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結婚證明

結婚證明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結婚證明 標籤:在讀證明

  一戶人家失火,許多重要東西都付之一炬,包括結婚證。

  當時並沒覺得結婚證燒掉了會有多麼大的影響,夫妻照做,日子照過。如果他倆能太太平平地到老,那一紙證明也許真是可有可無的。

  問題在於他們過不下去了,他們準備離婚。

  孩子的撫養、財產的分割等等一切事情都已協商妥,雙雙同去辦離婚手續的那一天,街道辦事員向他們要結婚證明,他們拿不出。他們說:“同事、鄰居、親戚、朋友,誰不知道我們是夫妻啊,要什麼證明呢?”辦事員很堅持原則地說:“一定要證明,總要先證明‘是’,然後才可以證明‘不是’,對嗎?”

  兩人於是着手來證明“是”。

  先找到當初為他倆牽線的“紅娘”。“紅娘”為他們證明了當年認識、相愛並終於結為夫妻的事實。

  又找到兩人共同的朋友———一對與他們年齡相仿的夫婦。那對夫婦證明了當年兩對新婚小夫妻一同參加蜜月旅行團的事實。

  還找到從前的鄰居。老鄰居證明了那年他們的雙胞胎出生、他和她分別當上了父親和母親的事實。

  最後他們找到了各自的單位。單位人事處為他們出具了婚姻狀況證明。

  他們拿着這些證明走進了當初辦理結婚登記的主管部門。該部門對以上證明進行了認真負責的審核,終於為他們補發了婚姻關係證明。

  為取得這一證明他們花去了好幾個月的時間,齊心協力(他們很長時間沒有這麼齊心協力過了)證明了他們“是”夫妻,現在要將彼此的關係改寫成“不是”已經非常方便了。

  但忽然兩人都猶豫起來,不是嗎?有那麼多的人證明他們是一對夫妻,他們自己何不也再來證明一下呢?

  心靈小語:婚姻就像穿鞋,穿的日子久了,自然就合腳了,即使有打腳的時候,也不要急着去換鞋,緩一緩,說不定過段時間,這鞋會越穿越喜歡,婚姻也如此。

您正在瀏覽: 結婚證明
網友評論
結婚證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