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瀟湘雨

瀟湘雨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七月的天空,雲兒朵朵。

  那場雨,下在心底,這麼多年未曾淡去。靜坐窗前,聽一曲《瀟湘雨》,思緒翻騰。想念你,傾城的笑靨。你說過,這份愛不傾國不傾城,只傾其所有,這份情,不唯美,不唯愛,只唯心。可是,你匆忙的腳步,行走在滴滿我淚痕的季節,縱然,我竭力的牽扯你的手,終究,未留住你轉身的決定。

  可曾記得當年的渡口,你裙袂飛揚,素衣如雪,在漫天煙雨中臨水而立,一湖春色因你而更加的嬌羞。我踏歌而來,一襲長衫,一根竹笛,為你橫笛而吹,吹落桃花朵朵,梨花瓣瓣。

  我眷戀着你的柔媚,清秀。你飛舞的長發,似緞。你潔白的肌膚,似雪。你歡快的笑靨,似花。那一段妖嬈着萬般柔情的歲月,讓我念了又念。雖然短暫,但很清晰。而今,我站在最初的繁華處,終不見你的身影。

  你說,歲月可以忘記一切傷痛,可是,我卻走不出你給的這座城。你不知道歲月牽扯着傷痛的酸楚,在如水的時光中蔓延,蔓延。你轉身而去,獨我,眷戀着往昔,不忍,讓淚水泛濫。痴纏的過往,怎會在歲月的伏流中殆盡?回望,燈如花,心事如歌,淺痛溫暖了思念,朦朧了雙眼。

  總以為,繁花似錦的紅塵中,能與你執手百年,然,你離去的腳步,踏碎一地夢的清寒。當我背起裝有你我的行囊,把五彩斑斕盛入清瘦的流年,卻,放不下素顏依依,放不下濃墨重彩的愛戀。

  你的名字,在我腦海縈繞萬千遍,無法割捨,丟棄。我輕輕合起手掌,放在手心,碾碎,念在心裡,成為我一生永遠的青詞。猶如你胸前的硃砂,如此深刻,圓潤。不曾想,這場宿命的走筆,竟會如此的力透紙背,洇透了我今生今世的牽絆。終,走不出,這座城池。

  花兒開在雨季,心碎在心裡,那叫瀟湘的女子在哪裡?細數你的離去,守候着荒蕪,任深深淺淺的馨香脈脈流淌,漂染着似水的流年。一灣碧綠,掛着哀傷的淚滴,在落花如粉的夢裡纏綿。

  君似人間四月花,伊似山間溪流水,落花有意意難久,流水無情情卻深。憂傷滋長了憔悴,散落着心瘦,念你,已成了習慣。隔着一川山水,望你如初,然,你猶如那縷清風,漸行漸遠。

  你在滾滾紅塵中,貪戀着沿途誘人的風景,你匆忙的腳步,踐踏着曾經的約定,那斑駁的城牆,見證着離別的凄苦,然,我逃不脫,你的笑靨,你的溫情,你的刻骨,如此清晰的刻畫在我的心頭,任怎麼也揮之不去。

  我橫笛唇前,吹一曲相思瘦,只為這情緣兩面燈火紅塵,我踏月而歌,吟一首恨別離,只為這繾綣痴纏的蒼白。疼痛,如青藤般,纏繞我的心境,枝枝蔓蔓,瘋長着洋洋洒洒的落寞,你銀鈴般的笑聲碎在我的夢裡,濺起濃濃的思念。是誰,在落花下憔悴了容顏?是誰,在流年中把情緣擱淺?

  你玉手的溫熱,仍殘留在我的手心,你淡淡的發香,仍飄逸在我的鼻尖,是誰,忘了三生三世的約定?是誰,讓殘夢在記憶里漸漸凋零?是誰,讓落寞搖曳成刻骨的殘涼?是誰,讓美麗散成殘瓣隨孤寂荒蕪了時光?

  你多情而無心的一筆,把我葬在等待里。穿過歲月灰暗的光線,望斷回憶,終,留不住經年。畫面始終定格在有你的季節,退了青澀,換了新顏,依舊如此清晰,我掬一捧柔情,卻換回刺骨的冰冷。一彎寒月,聽不盡聲聲嗚咽,一紙素箋,寫不盡凄楚離殤。細數每一個有你的日子,情如煙滅,殘留一抹虛情,凝,夢中一境,痛,人去樓空。

  季節的風,吹涼了最後的依戀,我用心篆刻的畫卷在悄悄的曲卷,隔着詩行看你,你已涉水遠行,身影越來越迷離。夏末,情已遠走,秋初,緣愁無盡。斜倚軒窗,望,孤雁隻影,聽,淚濕春衫,嘆,紅塵緣淺……揉碎了的一地紅豆,散落,散落……

您正在瀏覽: 瀟湘雨
網友評論
瀟湘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