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瀟湘妃子

瀟湘妃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前世一滴溫清水,今生一段不了情。

  ——題記

  思悠悠,恨悠悠,獨立小橋風滿袖,綿綿憂思向東流,此恨幾時休?

  黛玉,大觀園裡,你才思敏捷,落筆成章,技壓群芳,才情無人堪比。但是你心事重重,太在意別人的眼光,太在意寶哥哥的感情。醒時幽怨同誰訴,衰草寒煙無限情,你把一切都埋藏在心靈深處,自己躲到無人的角落哭泣。你孤身一人入住賈府,在旁人眼中,你言語尖刻,愛耍小性,不如寶姐姐溫柔敦厚,善解人意。其實,你就是一支冷艷的白荷,你的美豈是一些凡花俗草所能明白?你的感情,旁人豈能懂得?

  你的才情註定了你的孤獨,你的多情註定了你的痛苦。風蕭蕭兮秋氣深,美人千里兮獨沉吟.望故鄉兮何處,倚欄杆兮涕沾襟.孤獨的你,思念故鄉萬里遙 。迢遞的路,蜿蜒的山,載不動你思鄉的愁,載不動你愛他的心。多愁善感的你,黯然神傷,用眼淚掩埋了自己的健康。

  黛玉,你美麗多情,溫柔善良。兩彎似蹙非蹙罥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閑靜時如姣花照水,行動處似弱柳扶風。你的嬌弱,你的靜美,豈是世俗女子所能擁有?恐怕沉魚落月、閉月羞花這些詞彙用在你身上,未免太俗了吧!你似剛出岫的白雲般飄逸、脫俗。你比“偷來梨蕊三分白,借得梅花一縷魂”的海棠更純美,更高潔。你披着猩紅的斗篷,從飛雪中款款而來,你就是雪中的精靈,日月的精華。你的美麗風格獨具,讓他覺得似曾相似。

  但無奈前生的緣,今生的孽。寶姐姐是眾人眼中最標準的“寶二奶奶”,你只能是他的林妹妹。所以,喜歡他是你今生最大的錯,最大的劫。當你在瀟湘館泣不成聲,生命垂危的時候,那邊張燈結綵,喜氣洋洋,他在娶寶姐姐。黛玉,你把自己的一生變成眼淚還給了他,可等到春殘花落,紅顏老死時,花落人亡兩不知。

  黛玉,花謝花飛的季節,你不忍心落花被泥土玷污,你獨依花鋤偷灑淚,手提錦囊收艷骨,善良的你給落花一個潔凈的歸宿。

  落花流水春去也,花兒落了,春天走了,淚眼問花花不語,你獨自看着落花隨着流水悠悠的飄走,那飄走的落花是何等孤獨?不知潺潺的流水能否聽到落花心碎的聲音。花自飄零水自流,落花會飄向哪裡?她能飄走你的憂愁嗎?能飄走你的哀怨嗎?一滴溪水一滴情,一瓣花香一瓣痴。流水脈脈,青山隱隱,情思悠悠。素弦聲斷,淚濕香腮,一生的清淚走不出相思的苦海。依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依知是誰 紫陌紅塵,你的歸宿在哪裡?

  黛玉,聰慧如你,美麗如你,你怎麼就走不出這一生一世的愁?怎麼就拋不開這一生一世的怨?怎麼就滴不盡這一生一世的淚呢?

  黛玉,如果有來世,切記一定要喝忘情水,忘記前生所有的恩怨情仇,這樣你才能不為情負累此生,才會一世不傷悲,一生不流淚。否則,你不僅輸了感情,也輸了生命。

  一個水中月,一個鏡中花,註定一切都是幻影,幻影......(文/映日清荷)

您正在瀏覽: 瀟湘妃子
網友評論
瀟湘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