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冬日,那一抹暖陽

冬日,那一抹暖陽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閑暇時,常常喜歡一個人隔窗遠眺。遠眺那悠遠湛藍的天空,看白雲是如何在紛繁的變化中演繹着四季。也喜歡一個人在紫藤下獨自徘徊。徘徊中看四季如何更替,歲月如何從春到冬慢慢地變老。

  --------------------------------------- -——題記-

  窗外,天已寒涼。季節,已在不知不覺中走進了孤寂冷清的嚴冬。

  清晨白霜滿地,寒氣撲面而來,就連風兒也帶着濃濃的寒意。

  在寒風中,柳樹瑟瑟發抖,再也看不到它俊美飄逸的容顏。蘭花乾澀枯黃,無精打采地抖動着腰枝,似乎在唱一首哀怨的歌。紫藤瘦了,只留下光禿禿的枝幹寂寞地對着天空。

  就這樣,時令早已漫過了蕭瑟凄涼的秋季,似乎也冰封了所有美好的記憶。時不時就有一股莫名其妙的憂鬱,無端地擾亂了平靜的思緒。

  是感傷季節的變換,還是慨嘆世事的滄桑,或許是想在似水的流年中,找一隅安暖之地,讓心靈能在蕭瑟冰涼中棲息?-

  不過,在這冷寂落寞的冬日中,唯一令人欣慰的,就是那一抹暖暖的陽光。冬日暖陽,會讓人產生無限美好的遐想。

  在晴好的日子中,我喜歡把自己心愛的綠蘿,放到窗外沐浴這一抹金色的暖陽。然後,就靜靜地坐在一旁。看着它們在清風中搖曳,在陽光下微笑,在石板上映出淡淡的身影......

  冬日的午後,陽光依舊明媚如初。此時,最喜歡的,就是看着一抹生機勃勃的綠色,靜坐,沐浴在陽光下,將唯美的時光,細細的品嘗。

  一人,一束綠,一抹暖陽。沒有人來打擾,遠離塵世的繁雜,如同置身於世外桃源之中,就這樣靜靜地,獨享這寧靜安逸的時光。

  暖暖的陽光,此時,最容易讓人聯翩地浮想。閉上眼,彷彿春天已經來到。這時,真想伸出雙手拘一捧那溫熱的柔光,輕輕地撒在胸口,把心中那沉沉的陰霾輕輕地驅走。想着想着,心就暖了,也就跟着快樂起來了。

  就這樣,任憑陽光撫摸着身體,愜意地去享受這份安逸、寧靜、自然的心境。在這份寂靜中,內心得以溫潤,時光,終是溫暖了記憶,沉澱了美好。

  然而,塵世之中,總有起風的清晨,總有絢爛的黃昏,總有流星的夜晚。有花開就有花落,有繁茂就有凋零,不可能時時只見陽光不見陰雨。否則,月亮就不會有陰晴圓缺,人世間也就不會有悲歡離合。

  但是,在暖陽下,一個人可以思考,可以遺忘,也可以清掃心靈的灰塵。只有丟掉了一些煩惱,才會有雲淡風輕的時候。可以把痛苦散落在陽光下,也可以把失落揉碎在文字里,讓靈魂在這份靜謐中得以升華,讓那些彷徨的心境,在這份獨處中得以慰藉。

  此時,天空藍藍的,太陽暖暖的,大地靜靜的。不管臨窗,遠眺,還是靜坐,聽着自己喜歡的歌兒,只要能看一看這一抹暖暖的陽光,頭腦里同樣會曼妙出無限的溫馨和浪漫。-

  其實,在人生的冬日裡,知心的朋友也是一抹暖陽。

  閑暇時悄然關注,快樂時默默陪伴,痛苦時一聲問候,他們雖不是暖陽卻勝似暖陽。

  一句貼心的話語,一個關懷的笑臉,一份溫情的相伴,雖然不能帶來自然界高熱的溫度,但卻能讓冰涼的心裡暖洋洋。雖然不能時時陪伴左右,但卻能在心裡漫開無數溫馨的花朵,融化所有的冰霜,讓那浮躁的心情沉澱下來。

  心簡單了,世界就美好了。心溫暖了,人生就沒有寒涼了。-

  冬日,那一抹暖暖的陽光。在冬寒中,有你,-嚴冬不再寒涼,季節不再憂傷。

  草綠了,我們就享受那份綠;蟬鳴了,我們就聆聽那聲音;葉子黃了,我們就品味秋意;冬季里,我們就賞雪景。就這樣,走過了春夏秋冬。--

  窗外,天已寒涼。幸好,冬日暖陽。但願,明天晴朗依舊,溫暖依然滿窗。

您正在瀏覽: 冬日,那一抹暖陽
網友評論
冬日,那一抹暖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