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昨日重現

昨日重現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不須要啟動記憶的巨輪,熟悉與陌生的畫面,一幕幕掠過眼前,似非而是。昨日,重現了。

  ??此刻不再是風雨交加,雷電鳴閃了。而是屬於夏天的炎熱。樹枝上的蟬子吱吱鳴叫,路上行人香汗淋漓。即使空氣中也滲透出熱量,熱乎乎的。陽光與肌膚親吻那一剎那,不再是溫暖柔和了,而取而代之的便是紅通通的熱烈。輕風撫面而過,也感不到一絲清涼,因為此刻的夏風也是帶有溫度的撲面而來。也許只能來支冰飲才能帶給你一絲冰涼吧!

  ??被遺忘在一角的書,不知何時執在手上。世事往往如此難以言喻,當你想找尋一件物品的時候,即使你掀翻了房子,亦未必能找到。但當你不再找尋它的時候,它卻偏偏好端端的擱在你一眼便能看到的地方。是否它亦感到生活無趣,調皮的與你玩耍一翻呢?

  ??翻開這本熟悉卻已陌生了的書,似曾相識的感覺一陣一陣的瀰漫,然後擴散於空氣中。它的內容已隨着時間的消逝被丟失在一個稱為遺忘的角落。

  ??昔日遺下的筆跡與心聲,泛黃的呈現於眼前,彷彿刺激着大腦,回到過去似的。帶着陌生的感覺讀着那簡潔的文字,帶着疑惑的惘然去追尋那昔日的思想,但,似乎早被已過去的時間拋到了十萬八千里,已非是欲追堪難了,即便是孫悟空的跟斗雲亦無法逾越時間老人所拉開的鴻溝吧。

  ??思想,隨着時間、環境與造物一點一滴的過度成了另一個階段。即便陌生,但亦隨之漸漸地熟悉了起來。而讀着舊日留下的想法與天真,曾經是如此的熟悉,如今卻一絲一簍的陌生了,陌生得不知不覺遺失了。

  ??陽光仍舊猛烈,街道上一朵朵為艷陽盛開的各式花朵,躲過了陽光熱烈的親吻,卻躲不過被瀰漫於空氣中的炎熱氣息包圍。

  ??時間彷彿忽然一個跳轉,穿越了三百多個日子,回到了那時。徘徊在十字路口,睨着人來人往的街道,始終遲遲未踏出一步。思想在空中肆意的飛轉,靈魂跑到了賽外策馬奔騰。

  ??一短輕描淡寫話語,一件談笑間的小事情,卻無故引起了一波波思想的浪潮。竟也會成為了打開記憶巨輪的鑰匙,掀起了昨日陣陣的漣漪,翻滾了無數的波浪。忽然發覺,一切都來源於思想的一瞬間,似乎思想一轉彎,想法便翻了一番,甚至翻到了十萬八千里亦不感意外。

  ??思緒飄回了現實,感覺一如既往,徘徊在十字路口,仍舊睨着人來人往的街道,仍舊未踏出一步。

  ??為何?

  ??迷茫,重現了。

  (作者:敏藍)

您正在瀏覽: 昨日重現
網友評論
昨日重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