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模塊七總結與反饋

模塊七總結與反饋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小景

  模塊七總結與反饋

  1、在這個模塊中,你做了哪些事情?

  答:在模塊七中,我認真閱讀了《教育技術參考手冊》的知識群,了解了信息技術與課程整合的目標,內涵,途徑,方法,策略以及與課程有效整合的基本特徵和存在的問題。知道:信息技術與學科課程整合是指信息技術滲透在課程結構的各個要素中,影響各個課程結構要素,從而實現信息技術與學科課程整合。閱讀了《找春天》教學設計方案,觀看了相關的教學視頻。並以回帖的形式發表了自己對課例的評價和看法。在優秀設計賞析與評論中,我選擇了《bpmf》方案發了一個主題帖,並對自己選擇的方案結合自己的理解進行賞析與品論。

  在這個模塊中,我“在反思所學案例”板塊對三個問題結合自己的教學實踐進行了討論,認真地研讀了相關的信息技術與課程整合的目標、內涵以及整合的途徑等理論。重點學習了信息技術與課程整合存在的四大誤區:對技術應用的誤區,教學方法與教學思想上的誤區,對教學資源應用的誤區,對教育信息化理解的誤區。認真撰寫了《模塊七總結與反饋》。

  2、學完本模塊后,你有哪些收穫?

  答:通過對本模塊的學習。我知道了“信息技術與學科課程整合”是指信息技術滲透在課程結構的各個要素中,影響各個課程結構要素,從而實現信息技術與學科課程整合。信息技術與課程整合不是把信息技術僅僅作為輔助教或者輔助學的工具,而是強調利用信息技術來營造一種信息化教學環境,該環境能夠支持真實的情景創設,啟發思考,信息獲取,資源共享,多重交互,自主探究,合作學習等多方面要求的教學方式與學習方式,使傳統的以教師為中心的課堂教學結構發生根本性的改變,從而使學生的創新精神與實踐能力培養的目標真正落到實處。將信息技術有效地融合於各學科的教學過程來營造一種信息化教學環境。了解到:信息技術與課程的有效整合有六個基本特徵:以“教”為中心的教學結構轉變為“主導—主體”的教學結構;學生在課堂上有積極的情感體驗;學生具有廣泛的認知範圍;學生具有深層次的認知體驗;高層次創新思維的培養;學科知識有效應用。懂得了:信息技術與課程整合主要存在以下四大誤區:對技術應用的誤區;教學方法與教學思想上的誤區;對教學資源應用的誤區;對教育信息化理解的誤區。當然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教育工作者,必須要不斷的給自己充電,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轉變自己的教育教學觀念。尤其是要不斷提搞自己的現代信息技術的運用水平。只有這樣,我們才能適應現代化的教學,才會不落伍、才會不被時代所拋棄。

  3、學完了本模塊的內容后,你對培訓過程和培訓內容有哪些意見和建議?

  答:學完了本模塊的內容后,我覺得培訓的內容很好,尤其是對“信息技術與課程整合存在的問題”的剖析,端正了我們的認識。不但學了技術還開闊了視野,更新了一些陳舊的教學理念。現在教育對教師的要求越來越高,要求教師必須與時俱進,掌握新的教育理論與教學模式。感謝老師對我的精心指導和辛勤勞動,並給我這個好的學習機會!

您正在瀏覽: 模塊七總結與反饋
網友評論
模塊七總結與反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