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昨日如那一江東流水

昨日如那一江東流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兜兜轉轉人世間,是“緣”默默牽引着人們的相遇、相知、相惜,也是“緣”漸漸造成了人們的成仇、反目、積怨。所以說“緣”真的是一個很玄的東西,看不見摸不着,卻隨着塵埃散落在每一個的身上,誰也不能從你身上把它拿走。

  ??但世事變幻萬千,生活起伏跌宕,身在其中的你似乎掌握了一切,又似乎一切都不受你控制。在飛速進步的社會上,在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中,無時無刻不要小心警惕,面對酒色財氣的誘惑,是否可以坐懷不亂,是否處理所有事情是都可以保持理智清醒。

  ??不是的,我相信大部分人都無法做到這一點,只因人都是感性動物,在無法迴避的事情上,多採取模稜兩可的方式,始終給自己兩條路就不怕走投無路。在曖昧不清的情感中,劃地成囚,希望藉此牢牢鎖住對方的心,只是人的心就有如風箏上的那條線,一旦風走,無法找回,不知又會飛到誰的心上。

  ??人心飛走並不可怕,就怕就連自己也的心也隨着那根線一起飛走了。只因以前自己將手中的線栓的太緊,手心留下了一道道裂痕,參差不齊的填滿了整個手掌,後知後覺這手連心的刺痛。看以前這隻手上拴着自己的全部,自己曾為此傾注了時光、熱情、精力,現在只剩下傷口與斷了的線。只因自己太瘋狂,想着以為可以和手中的風箏一起飛走,卻忘了風箏本就有自由翱翔不受拘束的習慣,你越拉的緊,它就飛的越高、越快,最終自己扯斷了手上的線,最終相望與天際,直至飛遠。

  ??來是緣,去也是緣,只是這來去間匆匆幾縷溫存何時才能善罷甘休不再來找我。

  ??只怪這一切在昨日的時光中不可磨滅,或許裂痕會在時間中慢慢癒合,跟隨這刺痛感的減弱,讓昨日在視線里走遠。

  ??來也罷,去也罷,只是昨日的過眼雲煙,曾經在這迷霧裡看不見自己,只會一切隨着感覺走,自我感覺良好就行。一切朦朧的狀態,所有的故事都在欲言又止中,所有的心情都在附和着感覺,以為感覺到的感覺是真實的,以為真的有第六感作祟。其實這只是自己的意想,一切的想像造就了迷霧、朦朧,看不清真相。

  ??一閉眼,看到的景象就仿如昨日再現,環繞着曾經熟悉的面龐,在腦海里重溫。但現在我知道現在看到的都是假象,是在隔着紗霧裡看花,即使再美再動人也不能動心,只能在一邊駐足旁觀,不要破壞它,拆穿它,因為多久前的曾經它是唯一,一個活在永恆國度里的夢想。

  ??現在再回想昨日,一個永無法實現的夢想還在滋長,不過是在以前的歷史洪流中。今天的我正在製造夢想,製造一個實實在在的夢想,不再衝動,不再莽撞,不再陷進自己的第六感中。

  ??回首昨日,曾經的傷痛還在,曾經的淚痕也沒有抹乾,不過我把它丟在了那時候的場景里了,沒拿回來。希望今天的時間可以沖淡我對那時的記憶與懷念。

  ??昨日如那東流水,落花無情,流水有意。

  (作者:琵琶閣)

您正在瀏覽: 昨日如那一江東流水
網友評論
昨日如那一江東流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