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寒冬里的暖春

寒冬里的暖春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寒冬里的暖春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冬天來了,心情隨着溫度的降低而緊閉,不時的想着許些往事,傷感一陣一陣。突然,寒意吹亂了我的心緒。傍晚的日,悄然西下,留下的只是一片透骨的冰寒。花靜靜地凋落,在她生命額最後一刻隨風起舞。

  西邊的天慢慢的暗淡,天冷了,昏鴉飛到了枯枝頭,傳來的是一片凄涼的嘶啞。樹葉嘩嘩的往下落去,落向根底,親吻大地,這時它們最後的歸宿……

  冬天來了,多愁善感的季節里,我期待春天的到來。

  人處在冬天裡,心卻難以活在春天。我厭惡冬日這寒冷的天氣。敏感的我被冬日的蕭寂感染得莫名的感傷,冬日註定是傷感的,難免勾起心底的傷痕。幻想着尋覓着愛情,卻發現它也無法融化冬日給我的冰寒。真的是這樣嗎?我的生活里缺乏了什麼?我一直在尋找着。

  有個可愛的女孩對我說,慢慢品味冬天,即使品味冬日的傷感,你會發現它也很有詩意。

  有一位詩人說過,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是啊,我期待暖陽,可是冬日竟讓我難以忍受,我的生活里到底缺失了什麼?

  春天的暖,詩意盎然,是柔情的山水詩歌,很美很有韻味;

  冬天的寒,悲涼透骨,是凄楚的枯藤老樹,很悲很讓人寒心。

  冬夜的夢裡,獨自一人尋找着春日裡的小橋流水,尋找明媚的陽光,艷麗的花開,嫩綠的小草。甚至到荷塘尋覓綠荷,期盼能看到蜻蜓立上荷葉尖尖角,期盼河裡小魚輕輕躍出水面……若是見到這番景象,心中定會大喜,被寒冬閉鎖的心情會像陽光般的明亮起來,進來吧,暖陽,給我溫暖。

  夢初醒,想起春日裡的生機盎然和生活里德點點滴滴,受寒冷而緊閉的心竟然豁達起來,整個人變得輕鬆了好多,心裡暖和了許多。為什麼我的心又復蘇了?得到了一點溫暖,就可以讓自己輕鬆起來,我的生活里缺失了什麼?是寒冬讓我閉鎖,又是什麼讓我快樂?我一直在尋找着。

  又是一個傍晚,獨自走在校園的一角。我的心像是上了鎖的門,緊緊地閉着。望着來往笑談着的人群,我只能投去羨慕的眼光,心裡不停地顫,為什麼我不快樂?沒有什麼煩心的事,你卻這麼憂鬱,為何這麼多愁善感?我想擺脫這樣的困擾,我怎樣才能快樂,我需要陽光,給我溫暖吧。

  踏在枯萎的草地上,眼前一團團乾枯發黃的草。寒冬的風果然厲害,把秋趕跑了,而帶來這麼多不屬於它的傑作。

  路邊有幾棵還着綠裝的樹,在寒冬里依然挺立着,站在樹下,欣賞這些樹,巴掌大小的葉片在寒風中嘩嘩作響,彷彿在做最後的抗爭。忽然聞到一股清香,淡淡的,透進了心裡。原來是綠裝里藏着小白花,是它們散發出的誘人的香味。“啊,真香”“嗯,好美”這花散發的香味吸引了一對對的情侶,他們陶醉在花的清香里,不忍離去。這麼小的花竟然散發出如此清香的味道,彷彿是韻在骨子裡的詩,讓我緊閉的心房又一次敞開了,“嗯,很好”我沉浸在花香里。

  看着說說笑笑的情侶,便感慨自己的曾經,你曾經不也擁有過嗎?難道你是因為以前而感傷?不是,過去的已經成為歷史,歷史被寒冬的風吹到很遙遠的某個角落去了,別再為過去而憂傷了。那麼我為什麼不開心,我需要溫暖。

  雙眉緊鎖,踏着枯黃的草地,繼續尋覓冬日裡的暖陽。

  “嘿嘿,發什麼呆啊?又在發獃。”

  突然背後一個聲音打破了心裡的沉寂,轉過去,看到一張燦爛的笑臉,洋溢着幸福的笑臉,那個嬌小可愛的女孩,獃獃的望着她,頓時我的心嘭嘭的跳的好快,臉上一股焦熱,全身不由得熱起來了,心裡也暖暖的。而那一些莫名的感傷也消失的無影無蹤。

  “呵呵呵,走吧。”

  這笑聲又一次感染着我,心情不由得舒暢起來,一個愛笑的的女孩。在寒冬里給了我暖暖的笑。

  “寒冬里一樣是充滿詩意的,有什麼好悲傷的,你看我,整天也是開開心心的,別去想什麼。活在當下,擺好心態,不就無憂無慮了。”

  笑一笑,整個人都輕鬆了。

  是啊,我為什麼要沉浸在感傷裡面。我不是還有愛情嘛。牽着她的手漫步在這座校園裡,踏着夕陽,背後拖着我們的影子,很長很長……心裡的寒冰慢慢的被溶去了,暖陽來了。

  愛情,便是這寒冬里的暖陽。

您正在瀏覽: 寒冬里的暖春
網友評論
寒冬里的暖春 暫無評論